火球劃過北美上空!炸出巨響「房子狂晃」 釋放約440磅TNT能量

▲▼佛蒙特州火球。(圖/翻攝自推特/@JeremyLaclair)

▲一顆火球在7日傍晚劃過美國佛蒙特州上空,造成房屋震動與巨響。(圖/翻攝自推特/@JeremyLaclair)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一顆小行星碎片在7日傍晚5點38分劃過美國佛蒙特州(Vermont)上空,並在穿越大氣層時因為撞擊壓力,化為火球、產生音爆。超過100名來自美國東北部和加拿大的目擊者指出,他們當時感覺整座房子都在震動,還聽見「嘎嘎嘎」的巨響。

綜合《每日郵報》和NBC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這顆重量約4.5公斤,直徑15公分的火球一開始在曼斯菲爾德山國家森林(Mount Mansfield State Forest)上空約83.7公里處現身,隨後以每小時6萬7600公里的移動速度朝東北方向飛去,最後消失於海灘山(Beach Hill)53公里處上空。

Fireball over northern Vermont Eyewitnesses in the NorthEast and Canada are reporting seeing a bright fireball this...

Posted by NASA Meteor Watch on Sunday, March 7, 2021

NASA也指出,火球可能是某顆小行星的碎片在進入大氣層後,因為撞擊壓力而產生的;小行星在碎裂過程中會產生壓力波,進而導致建築物震動,並產生民眾所聽到的聲響。據悉,火球在碎裂過程中釋放出了相當於440磅TNT炸藥的能量。

Update on last night's Vermont fireball: A solution based on over 100 eyewitness reports does not significantly change...

Posted by NASA Meteor Watch on Monday, March 8, 2021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