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福島核災十週年 聯合國:未發現對居民健康不良影響

▲▼  福島核災將屆10週年。(圖/路透)

▲福島核災將屆10週年。(圖/路透)

記者郭家榮/綜合報導

聯合國研究人員於9日發布一份報告指出,日本在2011年爆發福島核災後,10年以來並未損害當地居民的健康。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原子輻射影響科學委員會(UNSCEAR)主席赫斯(Gillian Hirth)表示,自從2013年的上一份報告以來,並沒有記錄到可直接歸因於該事故後曝露在輻射之中,福島居民健康的不良影響。

聯合國聲明指出,最新報告確認了2013年對該事故輻射影響的研究結果。原子輻射影響科學委員會表示,曝露於輻射的兒童之中檢驗出甲狀腺癌的比率大幅提高,可能是因為受到更好的醫療診斷。

2011年3月11日發生日本史上最強烈的地震,引發的海嘯重創日本東部,也破壞了東京東北部220公里處的福島核電廠,讓大量的輻射到周遭的空氣、土壤和水中,約有10萬人逃離家園,1萬9千多人喪生。

福島核災是自1986年烏克蘭車諾比(Chernobyl)核災以來,最嚴重的核子事故。東京電力公司10年來持續進行核燃料取出等作業,儘管在減少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已有進展,但如何處理核廢水依然是日本政府難以解決的問題,也讓廢爐的作業計畫前景難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