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最大洪災侵襲!夏威夷小島水壩潰決 緊急疏散居民

▲▼夏威夷州毛伊島(Maui)遭到洪災侵襲,考帕卡盧亞水壩(Kaupakalua Dam)潰決。(圖/路透)

▲夏威夷毛伊島遭到洪災侵襲,島上水壩潰決。(圖/路透)

記者郭家榮/綜合報導

美國夏威夷州毛伊島(Maui)遭逢40年來最大洪災侵襲,島上的考帕卡盧亞水壩(Kaupakalua Dam)抵擋不住洪水暴漲而潰決,當局緊急疏散鄰近地區及其他水壩附近居民避難。

根據《路透》報導,夏威夷州緊急事故管理局(Hawaii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發布聲明表示,因為大雨,讓夏威夷北部毛伊島的考帕卡盧亞水壩潰決。州長伊格(David Ige)表示,已將水壩潰決的消息告知毛伊島的機關,並在社區活動中心與高中設置緊急避難所。

《CNN》報導,當地居民加德納(Carmen Gardner)表示,他已在該地區生活40年,從未見過如此驚人的洪災,目前道路看起來就像是科羅拉多河一樣。毛伊島市長維克托里諾(Michael Victorino)也說明,目前已知有6間房屋被嚴重破壞。

據了解,由於洪水氾濫,當地消防單位接到十多通求救電話,已出動救援,而當地的公園也因為大雨和洪水暫時關閉直到官方通知。

潰決的考帕卡盧亞水壩建於1885年,高57英尺(17.4m),長400英尺(122m),曾被當地媒體報導是設計不佳的水壩之一。根據紀錄,2006年考艾島(Kauai)也曾發生過水壩潰決的事件,當時造成7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