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同居》單厚之/「親愛的房客」其實是升級版「蓋棉被純聊天」

我們想讓你知道…王定宇是民進黨海派的召集人,顏若芳也同屬海派,兩人同時出事,勢必影響海派在民進黨內的勢力。

● 單厚之/資深媒體人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驚爆與民進黨美女發言人顏若芳有地下情,一周在女方住處過夜達5次。

事發後,王定宇以兩人是房東、房客關係回應,顏若芳也說「就像學生宿舍」分租來回應。

王定宇,顏若芳,海派,民進黨,立法院,派系

▲媒體於9日爆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同居黨發言人顏若芳。(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今天媒體翻出以往幾個公眾人物被抓到外遇的回應,包括「巧遇」、「滑進摩鐵」、「借廁所」各種五花八門的理由;今天王定宇與顏若芳這對「房東房客」的回應,也不遑多讓,「不管民眾信不信,反正我自己信了」。

週刊跟王定宇跟顏若芳,不是一天兩天的時間,雖然沒有拍到門內的風光,但兩人頻繁同進同出,已經是不爭的事實。

同樣的標準,放在吳怡農或是其他影劇明星的緋聞,哪怕只是單獨過了一夜,也都沒有轉圜的空間,只有承認一條路。

但同樣的事情在單身的人身上是緋聞,在有家室的人身上就嚴重許多,所以只能以「房東房客」來回應。

但說穿了,其實不過是「蓋棉被純聊天」的升級版。

王定宇,顏若芳,海派,民進黨,立法院,派系

▲遭指涉是王定宇緋聞住處的「品城西」。(圖/記者張榮恩攝)

只要沒有捉姦在床,就打死不認,只要窗紙沒有捅破,就還有一線生機。

根據週刊拍到的內容,王定宇不僅僅是跟顏若芳同進同出,女方買早餐、接送而已;王定宇還「打假卡」,明明人在「學生宿舍」,卻打卡說自己在台北車站;臉書打卡幫老婆慶生,卻連續4晚住在「宿舍」。

王定宇說,租屋的事太太都知道。

王定宇,顏若芳,海派,民進黨,立法院,派系

▲立委王定宇2020年11月在臉書上po出為太太慶生的照片,惟周刊爆料當晚王夜宿在民進黨美女發言人顏若芳家中。(圖/翻攝臉書)

如果情節真如週刊所述,事情做得如此明目張膽,老婆想假裝不知道,怕也沒有空間。

王定宇是民進黨海派的召集人,顏若芳也同屬海派,兩人同時出事,勢必影響海派在民進黨內的勢力。

也因此,今天各家綠營媒體都沒有大作這則新聞,很多根本就選擇不報;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本週剩下的議程也都改為考察,讓王定宇可以有理由不進立法院、可以躲媒體。

這樣堅決不認、一味壓新聞的危機處理,看似聰明,其實反而更難杜悠悠之口,更增添茶餘飯後的談資。

所謂「抓賊抓贓、抓姦抓雙」的標準,基本上是用於民事、用於私人,只要沒有明確的證據,就不能定罪;「蓋棉被純聊天」,在法官面前,很可能不足以認定有出軌、通姦。

王定宇,顏若芳,海派,民進黨,立法院,派系

▲王定宇曾替顏若芳站台助選。(圖/翻攝Facebook/顏若芳)

但檢視公眾人物從來都不是用法律的最低標準,公眾人物只要不能自證清白,結果就難逃「政治死刑」,過去發生過類似事件的明星、立委、政客,每一個都是血跡斑斑、歷歷在目。

過往類似的情況,有些人能熬過去、有些人就此消失。

認錯、沈潛、贖罪、努力,大概是倖存者共同的方程式,但即便能倖存,要再更上層樓,通常會有一定的難度。

這些人之所以能熬過這一關,本質上是因為認清了觀眾、選民是明智的,所以既然能夠看到自己的過錯,也能看到自己痛改前非。

而那些認為觀眾、讀者很好「呼攏」的,就很難有相同的機會。

自己貼上「房客立委」、「美女房東」的標籤,恐怕才真的尾大不掉,付出更大的政治代價。

熱門點閱》

► 中共兩會》趙春山/「抗衡或扈從」非最佳選擇 台灣如何趨吉避凶?

► 中共兩會》盧信昌/解讀雙循環經濟戰略 看中國大陸製造業底氣

► 中共兩會》李沃牆/春江水暖鴨先知 兩會透露的政經走向

► 中共兩會》王高成/對台政策不因美國改變 堅持和統「壓抑武統」

► 中共兩會》張宇韶/政治氛圍「寧左勿右」 使李克強僅能當「橡皮圖章」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單厚之專欄

單厚之專欄 單厚之

資深媒體人,曾任職中時、聯合、蘋果、壹周刊、三立新聞網、明日報、TVBS周刊...等多家媒體。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