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兆文/雲峰飛彈量產國軍反擊戰力陡增

我們想讓你知道…雲峰是和增程雄二E高低搭配作戰,雄二E因地形因素打不到的目標,就由雲峰由高空下擊。

● 宋兆文/資深國防諮詢委員

雲峰飛彈進入量產

台灣有款「不存在的飛彈」即為中程地對地雲峰飛彈,媒體先前報導將自今年起開始量產。國會傳出中科院有次在向貴賓簡報時,似曾提及已經前完成生產廠房建置及量產準備。

雲峰飛彈之所以為「不存在的飛彈」,是因為從未獲官方證實,過去媒體私下詢問相關單位,所得到的答覆,大多只有簡短7個字:「沒看過這款飛彈。」

中科院,飛彈,國防部,雲峰,麒麟計劃,雄二E,增程雄三,騰雲無人機

▲雄風飛彈目前有岸置、艦載與機動,後續經過研改研製雲峰飛彈。(圖/CSIST)

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導彈威脅專頁(Missile Threat),曾於2018年3月報告披露稱,雲峰飛彈研發訊息最早於2012年12月浮出水面,台灣是自1996年台海危機後,藏在雄風三型飛彈研發計畫中,以高度保密方式進行研究。

CSIS 同步刊出雲峰飛彈想像示意圖,介紹此戰略武器是使用衝壓引擎推進技術,飛行距離可達2,000公里,打擊範圍涵蓋中國北部(北京)在內。由彈體採想像示意圖,應與實際情形落差極大。維基百科英文版則介紹,國防部另於2018年成立「麒麟計劃」,以發展增程型雲峰飛彈,麒麟火箭亦可做為發射衛星推進使用。

遠程精準打擊的雲峰飛彈

雲峰飛彈不是媒體報導的地對地中程彈道飛彈,而是在50到70公里高高空,以三倍音速接敵飛行的高高空巡弋飛彈,這項軍事科技歷經20多年的研究改良,現以成熟先進的科技進行量產;高高空巡弋飛彈,世界各軍事強國都沒有,是中科院獨步武林的傲人之作,雲峰開始研發射程就訂在2,000公里,把北京圈入射程之內,因此雲峰只有一種,沒有所謂的增程雲峰。

中科院,飛彈,國防部,雲峰,麒麟計劃,雄二E,增程雄三,騰雲無人機

▲雄二E先前偽裝成快遞車。 (圖/東森新聞)

雲峰是和增程雄二E高低搭配作戰,雄二E因地形因素打不到的目標,就由雲峰由高空下擊,雲峰彈體塗有匿蹤塗料,體積不大雷達不易偵測,雲峰飛彈攻擊目標時,將以拋物線下擊,500公斤彈頭能夠:鑽深高爆攻擊敵堅固指揮所、壓縮油氣做大面積破壞、電磁脈衝毀損電子系統等,雲峰襲擊是從高高空瞬間超音速下擊,敵難以防範,攻擊成功的機率很高。

海峽之戰,當敵軍向我發起第一波段攻擊之同時,我雲峰飛彈、雄二E飛彈、萬劍飛彈、海上衛士無人機、騰雲無人機、劍翔反輻射無人機、增程雷霆火箭、增程雄三等武器系統,立即按照作戰計畫分配目標,對敵展開反擊,北京的政治/軍事/經濟/交通等目標,已完成設定與規劃,一聲令下就展開攻擊。

武力犯台準備無法密匿企圖

武力犯台屬大軍作戰範疇,從:集結犯台60萬大軍、三軍/火箭軍/戰略支援/後勤補給整備/聯合臨戰訓練等都是無法隱匿企圖;譬如:空軍大編隊演練攻擊、轟炸,海軍向東海海域集結,編組各攻台特遣艦隊、徵用大量民用輪船貨輪、六個陸戰旅分在浙江、福建、海南島實施兩棲登陸演習,海空軍兵力大舉配合。

出動運輸機戰鬥機,配合傘兵部隊,進行旅級傘降作戰演練,轟炸機部隊大編隊實施轟炸演練,三軍部隊,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等,向浙江福建兩省集中,台商與台籍人士,一律納入管制,切斷與台灣通聯;空軍新銳戰機向第一線機場轉場集結,各類補給品在福建浙江各大港區堆積如山,登陸部隊進入港區集結裝載等等跡象。

中科院,飛彈,國防部,雲峰,麒麟計劃,雄二E,增程雄三,騰雲無人機

▲雄三飛彈的試射畫面。(圖/中科院提供)

這些大規模的軍事行動,無法逃避美日台聯合的同步衛星(在監視區與地球同步運轉)、間諜衛星、長程預警雷達、電子偵測聯合監偵等手段,均能迅速發現並完成研判分析,如判定敵將武力犯台,在敵未發起之前,國軍主戰兵力即已離駐地,到達隱蔽戰術位置,待命接敵作戰,雲峰飛彈也同樣,分別機動佔領各發射陣敵,完成攻擊準備。

美軍將開放軍用衛星協助

海峽之戰,當敵軍向我發起第一波段攻擊之同時,我雲峰飛彈、雄二E飛彈、萬劍飛彈、海上衛士無人機、騰雲無人機、劍翔反輻射無人機、增程雷霆火箭、增程雄三等武器系統,立即按照作戰計畫分配目標,對敵展開反擊,北京的政治/軍事/經濟/交通等目標,已完成設定與規劃,一聲令下就展開攻擊。

雲峰飛彈,中科院內部叫W-99,使用GPS與陀螺儀導航尋標,以陀螺儀為主,GPS為輔;因共軍威脅已影響到美國國家利益,據悉、美軍已主動向我表示,若判定共軍即將犯台,即開放美軍軍用衛星給國軍運用,如此國軍各種反擊武器系統,可避開共軍對商用衛星的電戰干擾,能精準的擊中所望目標。

中科院,飛彈,國防部,雲峰,麒麟計劃,雄二E,增程雄三,騰雲無人機

▲國軍展示騰雲無人機。(圖/記者湯興漢攝)

因應嚴峻敵情,中科院系統製造中心,已新建廠房與多條先進武器生產線,日以繼夜進行量產先進武器,犀利的雲峰飛彈是其中之一,雲峰飛彈部隊成立後,將由國防部參謀本部直接作戰管制,以發射車在本島各地,機動游移作戰,雲峰飛彈能深入敵境2,000公里,打擊C4-ISR重要目標,敵境遠程內陸將不再安全無虞,我們能對單點做毀滅性打擊,給予敵人戰略性威脅。

感激中科院從無到有的傑出貢獻,數十年以來,中科院製造的武器系統,每每在國家情勢危難之際,就貢獻出安全的保障跟戰略嚇阻,僅向過去和現在優秀的全體中山人,行最敬禮——立正!敬禮!

熱門點閱》

► 中共兩會》趙春山/「抗衡或扈從」非最佳選擇 台灣如何趨吉避凶?

► 中共兩會》盧信昌/解讀雙循環經濟戰略 看中國大陸製造業底氣

► 中共兩會》李沃牆/春江水暖鴨先知 兩會透露的政經走向

► 中共兩會》王高成/對台政策不因美國改變 堅持和統「壓抑武統」

► 中共兩會》張宇韶/政治氛圍「寧左勿右」 使李克強僅能當「橡皮圖章」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