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氮氣填充黑心米餅「重罰180萬元、令暫停作業」 移送地檢署偵辦

記者趙于婷/新北報導

知名寶寶米餅「樂扉寶寶米餅」日前爆出廠商使用「禁用於食品」的工業用氮氣填充包裝。新北市衛生局今表示,日前已會同新北市調查處查獲展裕公司,確定非食用氮氣違規使用事實明確,全案移請地檢署偵辦,而在衛生安全方面,複查仍不合格,因此重罰新台幣180萬元,並暫停作業。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說明,衛生局於2/26會同新北市調查處查獲展裕公司使用氮氣鋼瓶上明顯印有「禁用於食品」字樣卻仍用於食品包裝充填,稽查現場違規事實明確,業者也坦承不諱,該行為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7款及第10款,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8,000萬元以下罰金,全案移請地檢署偵辦。

楊舒秦說,該案除移送刑事偵辦外,衛生局3/5前往展裕公司複查,發現製程流程表與實際作業不符,且仍無法提具氮氣安全性資料,仍未符合衛生安全原則,判定複查不合格,依目前現有事證認有違反食安法第8條,重罰展裕公司新臺幣180萬元,並命該公司暫停作業,業者倘不遵行,可再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呼籲,食品業者應確保食品衛生安全,其食品製造流程,均應遵循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範,業者切勿心存僥倖、從事不法行為,倘查獲違規,即依法嚴懲重罰不肖廠商,如涉刑事則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新北市衛生局稽查知名寶寶米餅噁心工廠。(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知名寶寶米餅「樂扉寶寶米餅」工廠被令暫停作業。(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