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唐鉛中毒5歲女童慘況曝!大小便全靠灌腸、導尿 母悲痛淚控

▲▼盛唐鉛中毒最年輕5歲女童露面,母親泣訴,女兒承受一輩子後遺症。(圖/記者鄧木卿攝)

▲盛唐鉛中毒最年輕5歲女童露面,母親泣訴,女兒承受一輩子後遺症。(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盛唐中醫摻入重中屬毒害人數難以預料,有人因面子問題不願出面,目前只有40人勇於指控,台中地方法院11日將召開審理庭,受害最年輕的5歲賴姓女童9日在母親、台中市議員張彥彤陪同下出面,賴母悲痛的說,女兒無法大小便,都得靠灌腸、導尿,有時還會出現癲癇,晚上哭鬧,更慘的是,鉛中毒不知何時才會完全排除體外,後遺症跟著她一輩子。

▲▼盛唐鉛中毒最年輕5歲女童露面,母親泣訴,女兒承受一輩子後遺症。(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左至右)、黃健豪、羅廷瑋出席記者會。

訴說過程數度泣不成聲的賴母說,當初為了幫女兒調養身體帶去盛唐,由於很難掛號,每次去都覺得卑微,藥都很認真吃,有些異狀也不敢反應,直到看了媒體報導,接到衛生局通知,才知事態嚴重。

如今女兒神經系統嚴重受損,不但大便要灌腸,小便要導尿,自行無法翻身,長時間不是大人抱著,就是躺著,經常躁動,有時還會有癲癇,目前只知損及神經和泌尿系統,不知還有其它器官受害,全家人都看不到女兒的未來,她呼籲呂志霖出來面對所有受害者,不要只會透過律師放話。

另名受害的陳小姐表示,去年7月底突然接到盛唐中醫通知,中藥過期要換藥,診所人員會把新藥包放在住家管理室,叫她下樓更換,她當時不疑有他的配合,直到看到媒體才驚覺原來換藥是要換掉含有鉛的藥包,企圖滅證,她現在不但尿不出來,還會便秘,非常痛苦。

另名受害者、前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伉儷也出席,陳表示,很多受害者礙於面子不敢出面,自行承受痛苦,以前的鉛中毒是職業傷害,例如油漆工人,如今卻是直接就吃下肚,這起全台首例,連毒物醫師也不知如何有效解毒?更可惡的是,意然有律師向有意和解的被害者說,喝牛奶就可以解毒。

陳的妻子也說,很多受害者外表看起來好好的,其實承受非常大痛苦,她幾乎每天都上醫院,今天掛消化科,明天掛神經科,後天掛骨科,下半輩子可能就這樣被困在醫院裡。

張彥彤表示,如果檢察官僅以過失傷害罪嫌呂志霖,這對僅5歲的賴小妹妹公平嗎?她一輩子都得承受非常多後遺症的痛苦,呂不但不配合調查,還企圖煙滅證據,他要求呂志霖不要只會出來哭就沒事,也不要推給藥商,辯稱自己不知是禁藥,很多人連醫藥費都快付不出來,他拜託法官能從重量刑。

出席的台中市議員黃健豪說,如果連一個市議員都會被呂志霖透過政商名流大老施壓,那一般民眾要如何抵抗這樣的壓力?這件事情如果不是張彥彤的堅持,恐怕早已不了了之,正義可能根本沒機會得到伸張。

市議員羅廷瑋說,今天是因為毒到了張彥彤,才能引起媒體與社會大眾的關注,希望大家一同支持,當受害者的後盾。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