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廠商想申請鑿井取水 蘇貞昌:照程序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全台缺水嚴重,經濟部長王美花提出鑿井補水方案引來各界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政府3年多前就已投入逾19億開鑿水井,超前部署使現在園區不缺水,針對廠商申請鑿井將按程序來,同時也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水情吃緊,日前有科學園區廠商提出鑿井取水方案,經濟部長王美花5日在立法院拋出「可鑿井取水」,引發討論。王強調,政府並不是臨渴才鑿井,此為備援計劃之一,是這次竹科廠商擔心梅雨不如預期、夏天可能缺水的提議。

「有關鑿井的事資料有點誤會。」蘇貞昌說,早在3年多前,政府就投入19億6千多萬開鑿1250口準備抗旱的水井,也因為有這樣的超前部署,啟用了部分水井大量取用水源,這些甚至於比整座新竹的水庫還要多,「如果沒有水井水源,新竹水庫早就乾了,新竹早就沒有水可以用」。

蘇貞昌表示,幸好3年多前就開始鑿井抗旱,最近看到有這樣的效果,所以有些廠商考慮到極端情況,他們也想鑿井申請,這都會照程序來;蘇說,這不能跟政府3年多前早有的抗旱水井混為一談,「我們都會注意,但還是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