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髮正妹天然氣工程師 遭酸「應該在廚房打掃」

▲▼天然氣工程師在英國是男性主導的行業,但仍有女性從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戶外行業仍然以男性為主導,但仍有女性從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英國一位29歲的正妹雪波德(Lisa Sheppard),因為「天然氣工程師」的職業,時常在工作中遇到各類帶有歧視字眼的評價,像是「你不能做男人的工作,你應該要在廚房裡打掃而不是出來工作」,但她不懼酸言酸語,仍然堅持做自己想做的事。

據英國媒體《地鐵報》(Metro)報導,雪波德曾任牙科護士約6年的時間,剛畢業對前途茫然的她,一腳踏入牙科護士的領域,但看不見未來發展的護士職業迫使雪波德在25歲那年開始思考轉換跑道,她表示,「當時剛好在網路上看到天然氣工程學徒課程,我認為我可以申請,因為我沒有什麼好失去的」。

經過四年的努力,雪波德拿到天然氣工程師的執照並順利接軌這份工作,她自知從事這份工作的大多數都是男性,而她不僅是大學四年學徒制課程中唯一的女性,也是現在任職公司裡的唯一女性,因此在外出服務客戶時,每天都有驚訝的聲音,更有人根本不相信她就是來服務的那位「天然氣工程師」。

正是因為這些刻板印象,讓雪波德更覺得自己應該在這個行業中扭轉態勢,她說,「我正在嘗試打破這些刻板印象,我想若是有更多女性一起從事這項職業,一定會很驚人。」許多是老人或單身母親的客戶也曾和雪波德吐露心聲,「看到女性來到家裡從事這項服務,讓她們感覺更自在」。

雖然在工作上雪波德偶爾也會遇到負面評論,像是看著她女性的樣子就斷言說她不會做,或數落她做得不會比男性好等等,甚至有人認為雪波德從事這份工作,就必須變為一個「假小子」,但留著一頭金色長髮、假日會帶著妝、穿上高跟鞋出門逛街的她表示,「僅是因為我是一名天然氣工程師,並不代表我不喜歡女性的事物」,更對於身為女性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感到自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