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學生弟救3隻穿山甲護送回家 媽「一句話叮嚀」網讚最暖身教!

▲▼學生弟救3隻穿山甲護送回家 媽「一句話叮嚀」網讚最暖身教!(圖/翻攝自野生動物急救站)

▲男學生撿到穿山甲護送牠們回家。(圖/野生動物急救站授權提供)

記者闕雁琳/綜合報導

身教大於言教!日前一名男同學在自家門口發現3隻穿山甲,其中一隻遭到野狗咬傷,立刻通報野生動物急救站前來救援,並跟著專業人員一同到拾獲地野放。過程中男同學負責領路上山,甚至自告奮勇要幫忙抱穿山甲,等到一行人下山,男學生的媽媽第一句話就是關心穿山甲的狀況,讓在場所有人直呼,真是最棒的身教。

野生動物急救站表示,拾獲穿山甲的男同學表示,這3隻穿山甲是同一個晚上先後撿到的,而從春節前至今,他在家門前已累積拾獲8隻穿山甲,健康個體都帶往後山野放。根據急救站人員評估現場環境後,決定將健康的2隻穿山甲檢傷、注射晶片之後,帶回原發現地野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行人在男學生領路下上山,山徑旁不時可見穿山甲挖掘的洞穴;由於野放的地點需要走一段路,救難人員決定把運輸籠改用布袋安置穿山甲,用抱著或背的帶著牠們爬山,正當大家氣喘吁吁地到達決定野放的地點,男學生自告奮勇要幫忙野放,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護送穿山甲順利回家。

男同學下山之後回到家,媽媽劈頭就問他,「有沒有叮嚀牠們(穿山甲)不要再走下來了?」母子倆的對話讓急救站同仁聽了心裡暖暖的。拾獲人也表示,其實曾有人出價願購買穿山甲食用,但他都拒絕了,並分享他在山路旁目睹穿山甲挖洞的過程,讓急救站同仁大讚,真是對野生動物好有愛的一家人。

【你可能也想看】

►巧遇小萌貓出門兜風! 「好奇看世界」眼神發亮萌暈5千人

►小貓顧玩蓋子「背後一陣涼」 定格3秒拉長音罵醫生:你欺負偶!

►剛出生就被丟!「偽高加索」長成34KG巨萌神獸 網驚:撿到寶

►3黑嘴法鬥「大→中→小」長相全一樣! 網看第一眼驚呆:雕像嗎

►說好一起慢慢長大!雪橇犬4個月「暴風成長」 抱萌妹高出一顆頭

【你可能有興趣】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寵物心事、知識、小八卦都在《有點毛毛的》!點擊收聽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穿山甲學生身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