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感冒都減少! 張伯禮:明年春天有望摘口罩

▲生病,咳嗽,口罩,寒冷,過敏,花粉症,風邪。(圖/pakutaso)

▲戴口罩也有效減少了感冒人口。(圖/pakutaso)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人們出門時都戴著口罩,防止病毒傳染。全國人大代表、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8日指出,預計明年開春後,應該就可以摘口罩了。

根據央視報導,被問及大眾關注的「甚麼時候可以摘下口罩」。張伯禮表示,現在大陸疫情比較平穩了,但是國外疫情還是在蔓延,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因此戴口罩的習慣還是必須維持,但是也不用等太久,「我預計至少等到明年開春後,應該就可以摘口罩了」。

張伯禮也透露,戴口罩對大眾是有好處的,例如大陸今年的流感很少,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也減少很多,都是因為堅持戴口罩的關係。

而目前大陸有人因為擔心感染新冠肺炎開始流行吃中藥,張伯禮認為,中藥是起到調節身體狀態的作用,讓身體抵抗力強了去戰勝疫病,主要是調理功能。如果自己的身體狀態本身還不錯,就沒有必要吃中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