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進大樓「拒簽名、留電話」飆罵30秒 祕書傻眼曝原因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在某社區擔任祕書的女網友日前於臉書「爆怨公社」PO文聲稱,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管委會規定進入大樓大廳一定要實名制,沒想到卻因此遭外送員飆罵,「客客氣氣請你量個額溫、簽名、寫電話,不到30秒,比你送上樓還快,你他X的大吼大叫的時間都不只30秒了。」

外送,包裹,宅配,簽名(圖/CFP)

▲大多數外送員都會配合防疫規定,留下姓名和聯絡電話。(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大部分的外送員都願意配合管委會的實名制規定,進入大廳就簽名、留電話,但有些外送員要求他們簽名就像要命、留電話就像結仇,「我們也很懶得要你留,巴不得你放了就走,但是管委會規定就是這樣,不然你叫住戶出去拿啊,不然你推單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感嘆,客氣請不願意配合的外送員量額溫、簽名、留電話,整個過程不到30秒,比送餐上樓還要快,結果對方不願意配合還大吼大叫的時間都超過30秒了,「留電話只是怕哪天社區感染爆發波及到你,要打電話通知你而已」、「沒把臉書、Google麥克風關掉,都不算真的怕個資外洩啦」、「怕就不要跑外送」。

▲▼台北車站高鐵及台鐵,配合秋冬防疫專案,旅客全程戴口罩,進出量體溫。(圖/記者呂佳賢攝)

▲為配合秋冬防疫專案,許多公共場所都會要求民眾戴口罩、進出量體溫。(圖/記者呂佳賢攝)

文章公開之後,引發不少同業共鳴,並紛紛留言表示理解原PO的心情,「感同身受,遇到這種的我都直接請對方聯絡住戶下來拿」、「我公司也是請客人進出要量體溫,有的人進出多次還會抗拒,讓我很不解」、「有時間喊,沒時間寫,也是很奇妙」。

不過,也有外送員跳出來表示,部分外送員之所以會抗拒留個資,其實是有原因的,「自從我跑外送之後,三不五時就會收到某建案的推銷簡訊」,恐怕就是被有心人士偷偷記下電話號碼,導致經歷不愉快的事情,才因此起了戒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