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駁二大火!網超擔心流浪貓狗安全 業者回應了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本東倉庫」今天(9日)凌晨1時許驚傳火警,所幸經過2個小時搶救撲滅火勢,無人傷亡。由於倉庫附近有許多流浪貓狗,也讓許多網友擔心牠們的安危。對此,業者上午近7時發文回應。

據介紹,插畫家李瑾倫2013年在駁二設立「本東倉庫」,店內不只販售她的著作與自創品牌商品,還有許多獨特的創意小物、飲品餐點,以及來自國內外創作者的作品,倉庫本身還留有小洞讓流浪貓自由進出。

駁二特區大火燒到剩骨架! 住戶目睹屋頂瞬間塌陷:毀掉了、沒了。(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社團)

▲▼本東倉庫猛烈火舌照亮夜空,被燒到剩骨架。(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社團)

駁二特區大火燒到剩骨架! 住戶目睹屋頂瞬間塌陷:毀掉了、沒了。(圖/翻攝爆廢公社二館臉書社團)

火警發生後,許多網友在「貓咪也瘋狂俱樂部」臉書社團留言,擔心貓狗的安全,還有人說,「啊⋯⋯我以前送養的浪貓在本東倉庫啊,那兒的貓有的是放養,有喜愛待室內的就待室內,放養的晚上或下雨天會回倉庫睡覺,倉庫的後門設計是底下有空洞讓貓自己回屋內。」

而李瑾倫6時51分在「李瑾倫 動物和商店們」臉書表示,「原本以為倉庫裡的動物都逃不出來,沒想到最後看到唯一住在倉庫的妞妞狗有平安脫逃,瞬間感謝。難過著無法離開的貓,希望沒有關籠的貓都知道出去的路。」

▼駁二大火嚇醒許多人。(圖/翻攝「高雄大小事」臉書社團)

▲▼高雄駁二大火。(圖/翻攝高雄大小事)

李瑾倫說,「老天讓我很乾脆的,和這個注入情感的倉庫再見(嗎)?小叮噹們難過地哭了,然後沿著輕軌想找找看有沒有貓。我很平靜,大家不要擔心喔。」

消防局1時4分獲報後,總共派出14個分隊上百名警義消,火勢在2個小時內全面控制,無人傷亡。由於倉庫內都是木材建築物,加上有些是賣文創產品的攤位,幾名擺攤業者到達時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緊張到哭泣。至於火警原因正由火調科調查。

▼李瑾倫發文。(圖/翻攝「李瑾倫 動物和商店們」臉書)

快訊/高雄駁二大火!網超擔心流浪貓狗安全 業者回應了。(圖/翻攝「李瑾倫 動物和商店們」臉書)

無尾香蕉的正後方本東倉庫烈焰沖天,我望著這兩個交界的天際,想著連無尾香蕉都要燒掉了嗎?
思索著這是要給我如何的生命經驗。
我看到最後燒空的倉庫樑架倒塌下來。
無尾香蕉是平安的。

原本以為倉庫裡的動物都逃不出來,沒想到最後看到唯一的住在倉庫...

李瑾倫 動物和商店們發佈於 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那棵門口的芒果樹是新種的,除了芒果,旁邊還有一株龍眼樹。

本東倉庫與灰灰商店發佈於 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很重要⭐️ 本東倉庫裡的貓 (請勿觸摸、逗弄、拍照原因) 雖然有例外,但貓天性喜歡保存距離與獨處。 店裡的貓原本都是無家可歸的,他們不像寵物貓一樣被呵護長大,大家都有各自的脾氣與個性,擔心造成他們精神上的緊張也擔心貓兒誤傷了您,所以我...

本東倉庫與灰灰商店發佈於 2021年2月14日 星期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