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COVAX配送疫苗 首批110萬劑AZ疫苗抵印尼雅加達

▲▼COVAX配送疫苗抵達印尼雅加達。(圖/路透)

▲COVAX配送疫苗抵達印尼雅加達。(圖/路透)

文/中央社

印尼今天透過世界衛生組織的疫苗共享計畫,取得約110萬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疫苗,至5月底前共將有1170萬劑陸續運抵印尼。印尼目前使用的是中國科興生物技術公司的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WHO)疫苗共享計畫(COVAX)配送給印尼的首批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晚間抵達雅加達國際機場。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Retno Marsudi)指出,印尼去年10月起爭取加入COVAX,支持疫苗全球公平分配原則。

這批阿斯特捷利康疫苗是即可使用的成品,而非原料,但仍須獲得印尼食品藥物管理局(BPOM)的緊急使用授權,疫苗將由印尼國營生物藥劑公司Bio Farma儲存。

印尼自1月中起開始施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苗,至目前都是使用中國科興生物技術(Sinovac)產製的CoronaVac疫苗。

根據印尼政府防疫小組的統計,截至今日已有425萬人陸續接種第一劑疫苗,都是印尼政府列為優先接種的高風險族群,一般民眾可望自9月起施打。印尼設定大規模接種涵括1.8億人,約佔全國人口的66%,目標在一年至一年半內完成。

►激殺價!AirPods Pro 7990元→5990元21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