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光復商工1球惜敗 陳曉娟要球員期待比賽 

▲▼中學五人制決賽高女組花蓮光復商工  。(圖/記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

中學五人制決賽高女組花蓮光復商工 。(圖/記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中學五人制高女組決賽8日進入第二天賽程,花蓮縣光復商工面對嘉義縣永慶高中比賽,終場光復商工以1比2惜敗。對於這場比賽,光復商工教練陳曉娟認為非常可惜,球員表現不夠冷靜,才會失去判斷力。

面對永慶高中,開賽後光復商工雖然位居下風,但憑藉強大的韌性,儘管全隊只有6人,仍跟永慶打得相當難纏,還成功射進一球,讓戰局一度平手陷入膠著,不過很快永慶在下一城,到了下半場最後階段,光復商工原先有很大機會可以進球,但仍為把握住,終場便以1球差吞下敗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戰光復商工其實有非常多次射門機會,但都沒能成功把握,對此陳曉娟賽後表示,「球員們都有點過於求好心切,都太想贏球,這種心態對球員來說是好的,但當他們不夠成熟,就會承受不住壓力,會導致失去判斷力。我有看到他們想贏球的心,不過跟他們的動作連不起來,有點不夠冷靜,越想贏必須要越冷靜。」

▲▼中學五人制決賽高女組花蓮光復商工  。(圖/記中華民國五人制足協提供)

接下來的下一場比賽,光復商工將對上嘉縣民雄,而這一戰陳曉娟則希望除了能贏球外,更可以讓球員在場上判斷更明確,「我希望能透過下一場比賽去調整他們打球的俐落度,讓他們去認清自己然後相信自己的選擇。」

而對於這場敗仗,雖然光復商工錯失許多機會,陳曉娟在場下同樣看得心急,但她仍希望在這個階段建立小球員們心理素質,「我一直跟他們說要很期待比賽、要很喜歡比賽,我不喜歡一場比賽後就把他們罵很慘,讓他們下一場變的害怕。因為我球員都是高一、高二,我想要在這時候就把他們心理素質建立起來,另外還有個人能力也是,因為球隊最基本的就是個人,所以想要他們先從自己做好,進而才能幫助隊友,只要這些做好,他們就可以發展出自己一套打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