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拚連任發動陸空大作戰 壯大國民黨三階段曝光

▲▼江啟臣出席「還我公投行動」記者會 江啟臣。(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力拚連任黨主席,雖然他表態不爭取2024總統大位,但目前在檯面上已出現潛在競爭者。對於7月的黨主席改選,江啟臣在擔任黨主席期間,透過與民進黨的交手,已強化團隊的溝通與回應能力,未來也將透過「陸戰」和「空戰」相互為用的方式,持續強化連任優勢。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秘書長李乾龍出席立法實務研討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秘書長李乾龍出席立法實務研討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在陸戰方面,江啟臣的實力已非昔日陽春立委的等級。當初,他找秘書長李乾龍來黨部一起工作,除了在募款上可以相互支援,李乾龍也替江啟臣穿梭黨內地方要角,經營基層組織,其中,最明顯的一個例子就是江啟臣在李乾龍的陪同下 ,已走訪全台並順利完成地方黨部主委人事佈局。

另一方面,江啟臣的岳父劉盛良,則是持續替江啟臣在軍公教警消系統施力,協助江啟臣紮穩傳統藍營根基,開拓傳統軍公教票源。國民黨在今年1月舉辦公教警消委員會成立大會,劉盛良出任榮譽主委一職,放眼未來,對江啟臣的連任之路,也是一筆助力。

至於江啟臣身為紅派少主,紅派掌門人、前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在地方上協助經營,藍營人士則分析,雖然江啟臣否認此事,但主要是因為媒體把廖了以形容為「地下黨主席」,這句暗諷江啟臣為「魁儡」的形容詞,才是讓江啟臣大動肝火的原因。

在地方組織的「陸戰」上,江啟臣不僅有大老在背後撐腰,趁著國民黨推動反萊豬兩公投之際,還巡迴全國22縣市宣傳,走訪全國募集連署書的同時,也與基層黨部與民眾交流,加自身與基層互動,而江自己更不避諱地表示,黨主席到各地了解不同民情,是很自然的事。

一名藍營人士選務人士直言,江啟臣宣布競選時承諾會當「造王者」,基層的反應也格外熱烈,因為長期以來要競選黨主席的人幾乎都劍指總統大位,江啟臣無非是要基層放心,不論是2022地方選舉或是2024總統大選,都不會因為到了選舉才去接觸基層,或是選輸了就離開基層。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獲《2021 TIME100 NEXT》評選為「百大未來領導人」。(圖/取自TIME網站)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獲《2021 TIME100 NEXT》評選為「百大未來領導人」。(圖/取自TIME網站)

在「空戰」部分,國民黨內的挺江人士指出,江啟臣上任後,國民黨強化了新媒體的功能,主要由數位行銷科技長與新媒體事務部兩邊配合,前者偏重在網路情蒐與統計,後者則以大戰略為主,希望利用網路優化形象,快速回擊綠營製造的謠言,也讓黨意更貼近民意。

在青年改革上,從去年江啟臣參選國民黨主席時,國民黨40歲以下黨員只有9000多人,一年內已經增加3000多人,「多份民調皆顯示,20歲到29歲的族群都有大幅提升,國民黨年輕化的形象已經都在改變」。

熟悉內情的國民黨人士也透露,江啟臣的優勢在於改革被國際指標媒體注意到,當時,他接任國民黨主席後就著手規劃三個階段目標:「生存、調養、壯大」。

該內情人士指出,「生存」就是去年初總統立委雙敗後,面對罷韓與補選,避免民眾黨侵蝕國民黨地盤;「調養」就是這一年多以來的朝野攻防,包括監察院人事爭議、萊豬議題攻防等等議題;如今反萊豬公投和各項罷免案成案,再加上2022年縣市首長選舉,就是「壯大」的第三期。

「已經從罷免和公投,看到了戰線出現了攻守易勢的戰略目標」,內情人士指出,這一年來基本上完全符合江啟臣本屆任期的時程戰略規劃,而且江啟臣登上《TIME》雜誌,更證明了江啟臣帶領國民黨這一年來的改革,已有顯著效果,也獲得了黨內支持與基層民眾的迴響。

該人士也認為,今年的8月28日是《公民投票法》修正後首次舉行的公投日,對國民黨而言是壯大的一項重要指標,若「反萊豬」公投和「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案雙雙通過,代表國民黨已經吸收民意並順利壯大,邁向全力反攻的階段。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獨/何時恢復國共論壇? 江啟臣:對台灣有利就做
► 
獨/江啟臣2022鎖定「北桃」佈局六都 拚連任靠3大優勢
► 
獨/江啟臣6月登記參選黨主席 「我跟韓國瑜保持直接聯繫管道」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