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藍盼韓國瑜重返政壇 近韓人士:他目前沒有參選的想法

▲▼高雄市長韓國瑜於「圓桌論壇」發言。(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遭罷免後沉寂超過半年,深藍人士勸進「復出」的聲浪不斷。對於韓國瑜未來的動向, 一位長期親近韓國瑜的人士表示,韓國瑜目前仍沒有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想法。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任期在今年8月20日屆滿,根據黨內初步規劃,今年7月改選主席,9月召開全代會,新任主席將擁有2022年縣市長選舉提名權。

對於要帶領國民黨挑戰2022、2024兩次大選的新任黨主席,目前除了江啟臣已經表態力拚爭取連任外,智庫董事長連勝文躍躍欲試,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是鴨子划水中,至於入黨不到一年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能否順利取得參選資格,還必須等待國民黨5月公佈黨主席選舉辦法後,才能確定是否拿到入場券。

韓國瑜的動向一直引起藍營人士關注,但一位長期親近韓國瑜的人士表示,韓國瑜目前仍沒有參選國民黨主席的想法。

該名人士也表示,韓國瑜已經鮮少出席公開活動,僅透過臉書發表對時事看法和節慶時問候,臉書上所PO公益活動,整體目標是對台灣社會的初衷和關懷,絕無其他目的。

另外,根據前高雄市政府團隊成員觀察,韓國瑜目前應該不會出來參選任何職務。

該成員表示,團隊在解散後,成員們即使分處各地,但感情都一直維持著,也會固定聚會。

該成員也透露,韓國瑜在雲林地方上其實每天也都挺忙碌,有時候是他自己的行程,有時候是各地的朋友要來找他聊天,而他自己前陣子也跟韓國瑜見過面,感覺不出他有要參選黨主席。

對於外界關注韓國瑜的動向,一名藍營黨務人士分析,以目前黨內氛圍而言,韓國瑜若參選黨主席,恐引來中生代和青年的極大反彈,對於最年輕的黨主席江啟臣而言,非常不利,有心人士恐怕是想刻意利用韓國瑜參選的傳聞,攫取自己的政治利益。

對於韓國瑜參選的傳聞,曾任高雄市新聞局長的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強調,藍營以及部分深藍人士對韓國瑜仍有期待,但「所有非韓市長本人發言,皆不能代表韓市長意志與動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獨/何時恢復國共論壇? 江啟臣:對台灣有利就做
► 
獨/江啟臣2022鎖定「北桃」佈局六都 拚連任靠3大優勢
► 
獨/江啟臣6月登記參選黨主席 「我跟韓國瑜保持直接聯繫管道」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