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冒雨登蘭陽艦 要求提升三軍聯合作戰「捍衛主權寸步不讓」

▲▼總統蔡英文冒雨登上蘭陽軍艦。(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冒雨登上蘭陽軍艦。(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面對共軍頻繁擾台,駐防基隆的海軍131艦隊負責偵監任務,總統蔡英文8日特別前往視導蘭陽軍艦,並且冒雨登艦,要求國軍官兵持續提升三軍聯合作戰能量,拓展全民國防,達成重層嚇阻的戰略目標。

適逢「國際婦女節」,蔡英文抵達海軍131艦隊後,特別前去視察蘭陽艦上的女性官兵寢室;隨後她也留在營區內跟官兵一起共進午餐。有趣的是,因為中國大陸「鳳梨禁令」,全台掀起挺農民的「鳳梨潮」,而海軍官兵準備的中餐裡,還特別備有鳳梨水果盤、鳳梨蝦球。

蔡英文在致詞時則表示,她今天是代表國人感謝艦隊弟兄姐妹,24小時在海上忍受海風侵襲、忍耐寒冷,為國人守護海疆,平時負責偵監共軍動態,也協助東引、馬祖的運補護航,而在緊急災害發生時,又能立即出動協助救援。

蔡英文表示,看到大家展現出國軍「捍衛國土主權、寸步不讓」的決心,國家有大家的守護,國人都可以很放心。她說,大家保衛國家,她身為三軍統帥,就是要提供國軍更好的裝備、生活設施。

蔡英文指出,過去在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嚴德發的努力下,從國防產業的推動、提升個人裝備、營舍整建都有許多進展。她舉例,國艦國造方面,沱江艦已經在今年編入艦隊,而威海營區也開始動工,後續工程會加快腳步,一定會讓大家有更新、更現代的裝備來使用。

▼總統蔡英文冒雨登上蘭陽軍艦。(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冒雨登上蘭陽軍艦。(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