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奶爸」越來越多! 鄭寶清:男廁也要增設育嬰台

▲「奶爸」越來越多!鄭寶清建議男廁也要增設育嬰台。(圖/鄭寶清服務處提供)

▲鄭寶清視察平鎮區新勢公園男廁,認為增設育嬰台有其必要。(圖/鄭寶清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兩性平權日受重視,「奶爸」愈來愈多。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8日婦女節,為婦女朋友和另一半力爭權益指出,現今公共場所男廁附有尿布台可說是少之又少,許多奶爸在外臨時要幫小孩換尿布,只能匆忙找到男廁中的洗手台或者馬桶蓋上,不僅空間狹小,安全性也不足,因此建議相關單位,在男廁增設育嬰台有其必要。

▲「奶爸」越來越多!鄭寶清建議男廁也要增設育嬰台。(圖/鄭寶清服務處提供)

▲鄭寶清視察平鎮區新勢公園男廁。(圖/鄭寶清服務處提供)

鄭寶清說,過去與太太帶兒子時都會互相幫忙,可能孩子同時需要換尿布與喝奶時,兩人就會很有默契的自動分工泡奶粉、換尿布。現今社會下,兩性角色的觀念與以往大不同,男性分擔家事不僅能減輕另一半的負擔,也能增加與子女的相處時間,家庭感情也更加融洽!

議員劉仁照也表示,現今社會對於兩性平等意識抬頭,父親們其實都是非常樂意照顧子女的,也很珍惜與孩子成長階段的互動時光。帶孩子外出難免有需要換尿布或如廁的時候,礙於沒有親子廁所或者男廁沒有設置尿布台,反而讓爸爸們失去了表現的機會,所以設置尿布台及親子廁所是有絕對需求且必要的。

鄭寶清、劉仁照期盼行政機關率先響應與示範,在市府機構中的男廁增設育嬰台,希望能夠藉此帶動企業界的跟進,讓家庭氣氛更加和諧,也讓正確的性別角色觀念能夠落實。

・日本狂銷1.2億條超威風!DHC護唇膏激殺133元 網:用過保證愛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