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追思228事件74週年 林右昌:堅持民主自由悲劇勿重演

▲基隆追思228事件74週年 林右昌:堅持民主自由悲劇勿重演。(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追思228事件74週年,林右昌:堅持民主自由悲劇勿重演。(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2021年是228事件74週年,為撫平歷史傷痕,基隆市政府於8日下午2點28分在海洋廣場舉辦紀念追思活動,追思活動由林右昌主持,陪同受難家屬、市府各單位及所屬機關代表、基隆市民意代表及民間團體人士共同參與,期許讓下一代瞭解歷史真相,堅持民主自由的道路,不要讓過去的悲劇重演。

在牧師帶領祈禱之後,林右昌致詞指出,基隆是228事件的重要歷史場所,包括八堵車站、基隆港邊甚至基隆中學,都有很多事件、很多受難者,過去市府是228當天在役政公園舉辦追思活動,很多受難者家屬拒絕接受這樣的紀念方式,他上任之後回應家屬的訴求,將舉辦地點改在海洋廣場,日期也改在3月8日。

▲基隆追思228事件74週年 林右昌:堅持民主自由悲劇勿重演。(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林右昌上任之後回應家屬的訴求,將舉辦地點改在海洋廣場,日期也改在3月8日。

林右昌說,轉型正義是所有家屬追求的目標,這些年因為大家的努力,以及蔡英文總統的支持之下,轉型正義有了一些進展,但還有努力的空間;他自上任以來就要求政治塑像退出公共空間、校園及機關,陸續遷移了文化中心、警察局的銅像,火車站前圓環的銅像也於日前因應國門廣場工程進行拆遷。

林右昌還指出,對於過去的威權專制及獨裁,我們有義務讓下一代瞭解歷史真相、記取教訓,堅持民主、人權及自由;但是,放眼最近的國際情勢,對於民主自由的威脅越來越大,不管是新疆、香港都是民主自由倒退,緬甸的軍事政變,更讓大家深刻瞭解人權不是從天而降,必須堅持努力,我們在此紀念228事件,是希望過去的悲劇永遠不再發生。

▲基隆追思228事件74週年 林右昌:堅持民主自由悲劇勿重演。(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美麗最大的祕密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