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同黨盟友被捕死亡! 遺體頭包「滲血白布」恐遭嚴刑拷打

記者張寧倢/編譯

緬甸軍政府於7日在第二大城瓦城(Mandalay,又稱曼德勒)朝示威者實彈開槍,更投擲催淚瓦斯與閃光彈,大規模拘捕行動下,有至少70人在當天被捕。其中與民意領袖翁山蘇姬同屬「全國民主聯盟」(NLD)的幹部金貌拉(Khin Maung Latt)也遭到逮捕,並於拘留期間死亡。

▲▼58歲的金貌拉是「全國民主聯盟」(NLD)的幹部,於6日遭緬甸軍警逮捕,7日死亡。(圖/路透)

▲金貌拉被捕後於7日死亡。(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現已解散的議會的NLD議員西圖貌(Sithu Maung)透過臉書發文稱,金貌拉曾擔任他的競選總幹事,但已於6日晚間在仰光(Yangon)班貝坦區(Pabedan)遭到警方逮捕。另外一名前議員巴謬登(Ba Myo Thein)則說,從金貌拉的頭部與身體傷勢報告看來,懷疑他曾被虐打,「似乎是在晚上被捕後受到嚴刑拷打,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58歲的金貌拉是「全國民主聯盟」(NLD)的幹部,於6日遭緬甸軍警逮捕,7日死亡。(圖/路透)

▲當地民眾前來參加喪禮,瞻仰金貌拉遺容。(圖/路透)

據路透社看過的遺體照片顯示,58歲的金貌拉頭上包裹著沾有血跡的白布,死因則尚未被證實。西圖貌補充,緬甸維安部隊6日晚間也曾尋找NLD新聞人員貌貌(Maung Maung)的下落,由於目前還找不到他,便轉向拘捕貌貌的兄弟,「他的兄弟遭軍警毆打,還被吊起來折磨,因為軍警沒有人可抓。」

▲▼58歲的金貌拉是「全國民主聯盟」(NLD)的幹部,於6日遭緬甸軍警逮捕,7日死亡。(圖/路透)

▲58歲的金貌拉是「全國民主聯盟」的政黨地區幹部,曾於6日遭緬甸軍警逮捕。(圖/路透)

路透社指出,根據人權團體「政治犯援助協會」數據顯示,截至6日,緬甸軍方發動政變以來已經逮捕超過1700人,聯合國也表示,目前已有50多人死亡。緬甸南部城鎮土瓦(Dawei)一名抗議領袖對人群高喊,「他們殺人就像殺雞一樣,若我們不反抗,很難說我們會變成怎樣,所以我們必須反抗。」

更多相關新聞
►緬甸醫院遭軍警佔領 陣陣槍響劃破黑夜!血腥影片社群狂傳
►非洲軍火庫「連5爆」增至20死600傷! 居民滿臉是血、抬人狂逃命
►亞契本來就不是王子! 英國王室「冊封頭銜」規則曝光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Apple AirPods Pro大降價!特價只要59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