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之前習慣沖一下!女大生「全家都洗肉」 釣出網共鳴:我媽也會

▲▼豬肉,非洲豬瘟,防疫,臘肉,肉品,豬肉乾。(圖/記者林敬旻攝)

▲不少人習慣煮肉前先洗,其實沒必要。(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一般人買菜回家烹煮前都知道要先清洗,但蔬菜要洗,肉品也要洗嗎?一名女子表示,她去超市買肉回家,料理前都會先「沖水一下再下鍋」,原本以為這是很正常的清洗流程,結果朋友、男友都對這舉動很訝異,「大家帥哥美女們是會洗肉派的還是不洗肉派?」

原PO在Dcard表示,她習慣煮肉以前,會先把肉塊拿去沖水再煮,一直以來都是遵照這模式,直到大學跟朋友租家庭式套房,「一起煮飯的時候他們就很訝異我會這麼做,到現在現任男友看到我煮飯會把肉拿去沖水都很疑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年,年節採買,豬肉,豬價,溫體豬肉,溫體屠宰,瘦肉精,傳統市場,肉販,國產豬肉,肉品,豬肉外銷,豬肉攤,台灣豬肉。(圖/記者李毓康攝)

▲洗完的肉要趕快煮,不要冰回冰箱。(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驚訝留言,「你覺得用水能洗掉什麼」、「如果煮不掉,那用洗的也沒用,去血水就先過水煮」、「你覺得上面的細菌比較多,還是你相信你家水管多乾淨?」但也有很多人跟原PO有相同習慣,「畢竟不知道他製作過程機器乾不乾淨,總覺得這樣比較衛生」、「沒事,我媽也會。」

事後原PO也解釋,她只有料理肉塊才會清洗,火鍋或燒烤肉片就不會洗,「這比較多的是老一輩也是這麼做(至少我家裡的人都會~),所以也跟著做了。」

事實上,台灣肉品上架前都會經過「滅菌」處理,屠宰、銷售過程都有一套衛生SOP,微生物和細菌的含量很低,基本上料理前不用再清洗,下鍋高溫烹煮就會殺光細菌。衛福部食藥署曾指出,清洗食材要確認水源乾淨,清洗後要盡速加熱病立即食用完畢,否則只會害水裡的細菌在肉塊裡滋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