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軍火庫「連5爆」增至20死600傷! 居民滿臉是血、抬人狂逃命

▲▼非洲赤道幾內亞連5爆,增至20死、600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赤道幾內亞連續發生至少5起爆炸,有人被抬著離開災難現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非洲國家赤道幾內亞7日發生軍方火藥庫「連環爆炸」事件,總共發生至少5次爆炸,濃煙竄上高空,形成黑色蕈狀雲,可見爆炸威力之大。截稿前已有20人死亡、600人受傷,網路上更流傳著現場驚悚畫面,城市建築被炸得面目全非,當地居民滿臉是血地倉皇逃離,還有災民是被其他人抬著離開的。

▲▼赤道幾內亞發生爆炸,居民倉惶逃難。(圖/翻攝自推特/@isabell_afriend)

▲▼爆炸至少造成20人死亡、600人受傷,居民滿臉是血地倉皇逃難。(畫面經特殊處理)(上圖/翻攝自推特/@isabell_afriend;下圖/翻攝自YouTube/CGTN America)

▲▼居民滿臉是血,被迫離開家園。(圖/翻攝自YouTube/CGTN America)

根據美聯社報導,赤道幾內亞(Equatorial Guinea)巴塔市(Bata)於7日下午發生一連串的爆炸,國營電視台TGVE宣讀總統恩格瑪(Teodoro Obiang Nguema)聲明稱,由於附近軍營對炸藥疏於管理,再加上有人燃燒農田,可能因此導致火星引燃軍火庫的大口徑彈藥。據最新消息,死傷人數已上修至20人死亡、600人受傷。

TGVE公布畫面顯示,爆炸現場上空聲起巨大蕈狀濃霧,當地第一大城被炸成廢墟,菸霧瀰漫的街道上隨時傳來尖叫與哀號,家園屋頂被掀翻的人群紛紛倉皇逃離,有人滿臉是血地說,「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所有建築都被毀了。」當地媒體還拍到有傷者是被抬著離開的,醫院的走廊上也四處躺著等待治療的患者。

該國衛生部在推特發文表示,工作人員正在悲劇現場與醫療機構中協助所有傷者,但當局仍然擔心有民眾還被埋在瓦礫堆中。當地廣播電台Macuto也發推文稱,人們已經被疏散到巴塔市外4公里遠之處,因為煙霧可能對人體有害。現年78歲的恩格瑪擔任總統將近42年,經常遭反對派人士與國際組織譴責侵犯人權。

更多相關新聞
►非洲軍營「連5次爆炸」濃煙直竄天際! 居民流血逃命至少20死400傷
►台灣女學生首爾遭酒駕撞死 韓國檢方求處6年徒刑
►13歲少女強推婦人「翻牆扔下樓」 確認頭著地當場死亡才離開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Apple AirPods Pro大降價!特價只要59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