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買到輝瑞「轉賣AZ給台灣」?陳時中笑了:沒到互通有無的地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直接洽購的AZ疫苗3日上午11時由大韓航空運送來台,指揮中心在上午9時才接獲消息,外傳是因為南韓在2月26日進口輝瑞疫苗,才釋出部分AZ疫苗給台灣。對此,陳時中笑道,「各疫苗廠應該還無法互通有無」,應該是每家依據產量進行分配,沒有說買了某一廠牌,就釋出另一廠牌的情形。

陳時中表示,上週抵台的AZ疫苗,目前還在封緘檢疫階段,食藥署報告一切順利,詳細開打時程,還有待檢驗完成後才會向國人公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向COVAX採購的疫苗何時抵台?陳時中回應,「沒有正確消息,但應該是快了。」醫療應變組組長周志浩表示,COVAX目前已提供開發國家的會員國疫苗,但據了解,非會員國都還沒發送出去。

目前COVAX的疫苗配送是委託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協助,陳時中表示,他推測耽擱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疫苗檢驗程序比想象中繁雜,過去運送藥物,是拿到東西就可以發送了,但疫苗卻有各種檢驗和出關標準,工作相對繁瑣,才會耽擱到出貨進度。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境外移入+7! 分別自巴拉圭、英國、菲律賓及印尼入境
►還不打算跟進疫苗護照!陳時中曝「關鍵原因」:研擬用檢驗取代
►高端疫苗65歲以上收案卡關 陳時中籲國人對疫苗「多點助力」
►台帛旅遊泡泡快成行! 陳時中:下午會做初步定案
►要當「台帛旅遊泡泡」第一人? 陳時中笑:我命沒那麼好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