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老女高中生」畢業 4中老年子女一起賀圓夢

▲▼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 STOCK)

▲許多高齡長者會選擇再回學校進修。(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WUNDER STOCK)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日本一位高齡84歲的「女高中生」松浦基美子,昨(7)日從埼玉縣大宮中央高校函授制課程畢業了,畢業典禮上,四位都已55歲以上的孩子也到現場與媽媽一同慶祝。

綜合外媒報導,松浦基美子出生於南韓,5歲便移居日本,國中畢業後,進入埼玉縣蕨市的一間美容學院修習,同時也在縣立浦和第一女高的非全日制課程讀書,但因為實在太過忙碌,她在進入高中一年後就休學,全心研習美容課程。

拿到美容師資格後,松浦基美子投身職場,18歲便結婚生子,到了30歲已成為一名獨立女姓,扶養四個孩子,同時在蕨市與其他地方共開了7間美容院,她現已退休,還是一位擁有10個孫子、2個曾孫的奶奶。

雖然人生看似美滿,可是松浦基美子始終有個「高中沒畢業」的遺憾,80歲那年,她決定到大宮中央高校重讀高中,四年來,和其他高中生一樣,每星期都需要交國語(日語)、數學和社會等課程報告,而且還與同學們一起參與體育課。所有科目中,數學讓她感到最困難,松浦基美子在畢業典禮上回憶道,「這(數學)很難,但我很享受,每當老師看著我並稱讚我做得很好時,我就感覺很開心」,另外,她更作為畢業生代表,上台領取畢業證書。

松浦基美子四位已屆中老年的子女都到場祝賀媽媽完成人生願望,現年55歲的三子賢治(賢次さん)表示,他除了對媽媽完成高中學業表達尊敬,更理解到「做」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