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婦女節送花給立院同仁 「讓台灣越來越平權是最好祝福」

▲▼游錫堃在三八婦女節送花給立法院同仁。(圖/翻攝自Facebook/游錫堃)

▲游錫堃在三八婦女節送花給立法院同仁。(圖/翻攝自Facebook/游錫堃)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立法院長游錫堃送花給立法院的基層同仁,他表示,讓台灣越來越平權,就是最好的祝福。

游錫堃指出,本屆立法委員中,女性立委占總席次的41.59%,根據國際組織「各國議會聯盟」(IPU)的統計,台灣女性國會議員比例全球排名第16名,全亞洲第1名,立法院女性職員比例更高達60%,用專業為台灣打拚。

游錫堃說,今早送花給立法院內基層同仁們表達敬意,也藉這個機會,感謝女性們在社會上各個崗位的付出和辛勞,祝大家國際婦女節快樂!

▲▼王美惠在臉書貼出游錫堃送的花藍。(圖/翻攝自Facebook/王美惠)

▲王美惠在臉書貼出游錫堃送的花藍。(圖/翻攝自Facebook/王美惠)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在游錫堃貼文下方回應「謝謝院長送的花!院長也是婦女之友」。此外,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在臉書貼出游錫堃送的花藍,她提到,今天不只是婦女的日子,更是為了所有身處在角落遭受不合理對待、飽受霸凌的女性發聲的日子,台灣的女性運動歷時多年,如今有了女性總統、女性立委,還有許多女性乃至多元性別的朋友都扮演著社會的中堅力量,但提倡性別平等及女性賦權的運動不是階段性的,而是永續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