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次喝喜酒!25歲單身妹「想帶媽去」 網點1關鍵勸:千萬母湯

婚禮,結婚,新人(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有些人喜歡攜伴參加婚禮。(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不少年輕人在踏入社會後一段時間,就會陸續收到朋友的「紅色炸彈」,而到底該不該「攜伴」參加也是一門學問。有網友以「參加婚禮帶媽媽去會很怪嗎?」為題發問,想了解網友們會不會攜伴參加,意外引發兩派論戰,更有人點出勸退關鍵「真的很怪」!

一名女網友今(8)日在PTT WomenTalk發文表示,自己今年快25了,從小到大沒喝過幾次喜酒,所以不太知道一些眉眉角角,而下個月剛好參加前同事的婚禮,同時也是人生第一次收到紅色炸彈,但有點不想一個人去,因此好奇發問「如果攜伴是帶自己的媽媽去會很怪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進一步解釋,因為跟前同事們關係都還可以,離職也是好聚散,而同桌的同事們都有可能是帶另一半去,讓她疑惑「還是現在婚禮都是帶另一半去,沒另一半就不帶?」

▲▼(圖/PTT)

▲網友好奇發問「參加婚禮帶媽媽去會很怪嗎?」(圖/翻攝自PTT)

不少網友看到文章後認為帶媽媽參加婚禮也無妨,甚至分享自身經驗,「不會,焦點在他們,沒人care妳帶誰」、「還好吧,但是2個人的紅包真D貴」、「不會,帶媽媽去也蠻有意思的」、、「還好吧,我也帶媽媽去過」、「怎麼會,我高中好朋友來參加我婚禮,她問能不能帶爸爸去,我歡迎到不行!有以前很照顧自己的長輩來是很大的祝福呢!」、「只要你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了」。

不過多數網友一想到有長輩要和自己做同桌直喊母湯,「自己去吧,問問比較好的前同事有沒有要去」、「可以自己去吧…」、「蠻怪的,除非你媽媽認識你同事」、「很奇怪,妳媽媽認識新人嗎?」、「很怪,媽寶嗎?」、「要是我是同桌的直接傻眼…」、「他們以後聊天大概都會拿你帶媽媽來吃喜酒當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