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申翰昔日護藻礁稱「三接不蓋也可」 黃暐瀚嘆:他變了一個人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登記,洪申翰。(圖/記者林敬旻攝)

▲洪申翰。(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逼近60萬份,民進黨年輕世代包含副秘書長林飛帆、林鶴明,以及立委洪申翰3人今天原訂與環團對話溝通,但昨天突然宣布取消。而洪申翰曾率環團喊出「非核減煤救藻礁」的態度引發討論,資深媒體人黃暐瀚8日評論,2018年的洪申翰是「三接不蓋也可以」的,他像是「變了一個人」。

藻礁公投連署反應熱烈,民進黨今天本派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年輕世代代表等,與環團會面,不料遭環團婉拒。對此,黃暐瀚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莫名其妙的「吉仲見面會」,除了套套交情,動之以情,甚至勸說「撤案」之外,想不到還有什麼其他的意義。

黃暐瀚批評民進黨,大潭藻礁位處桃園卻沒找桃園市長,環境評估的責任在環保署,也沒找環保署長,開發觀塘建蓋「三接」是經濟部跟中油的業務,見面卻沒安排經濟部長王美花,更別說「藻礁」早就改由海洋委員會管轄了,上述這麼多單位,卻派了一個應該去管鳳梨的陳吉仲與環團見面。

黃暐瀚說,就算真見面是能談什麼?若要談細節就找相關部會出面,如要端誠意,不會有人比總統出面更有誠意。莫名其妙的「吉仲見面會」,除了套套交情、動之以情,甚至勸說「撤案」之外,想不到還有什麼其他的意義。

至於民進黨不分區環保立委洪申翰先前喊出「非核減煤救藻礁」,黃暐瀚說,相較於前兩個禮拜的支支吾吾,他在日前終於寫了一篇「環保與環保抉擇」文章,內容提到,環保團體想把三接蓋在台北港,但時間是最大的問題,台灣的電力缺口,已經無法再等八九年。

不過,黃暐瀚接著翻出,洪申翰昔日曾在節目上言論,當時他稱「其實就算不蓋三接,也能達到2025,天然氣發電50%的目標,只要從台中接管,並增強穩定度,就能撐過三接蓋在別處的過渡期。」與現在態度相差甚鉅。

黃暐瀚為此註解,2018年的洪申翰是「三接不蓋也可以」的,是「台北港比觀塘更適合」的,是「搶救藻礁」的,他感嘆,是什麼原因讓洪申翰現在像是「變了一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