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女「媽,粉紅色衣服姐姐去哪了」 殯儀館大人爆雞皮全安靜

▲▼女童,學校,念書,讀書,功課,作業。(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相傳小孩子「看得到」阿飄。(示意圖/翻攝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分享在阿嬤過世法會上,突然聽到3歲女兒講,「媽媽,那個粉紅色衣服的姐姐跑去哪裡了」,讓她一瞬間從腳底冷上來。她說,「小小朋友天靈蓋未蓋,好像會看得到。」

當事人今天(8日)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說,1年多前,阿嬤過世沒多久,傳統習俗都會替亡者作七、作旬,現代人講求方便,也幾乎都在殯儀館直接請法師做法會居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做七旬法會時,除了拜請地藏王菩薩,亦會請金童玉女陪同亡者到法會現場;某次當時才3歲的女兒突然對她說,「媽媽,那個粉紅色衣服的姐姐跑去哪裡了?」

「我第一次聽到時嚇一跳,心想是我聽錯嗎?」原PO指出,「於是我當下沒有回答我女兒。過沒多久她又再問一次,『媽媽,粉紅色衣服的姐姐跑去哪裡了?她剛剛站在這裡啊』!」

▼當下在殯儀館的大人聽到都安靜了。(圖/示意照)

▲遺體化妝室,大體化妝,停屍間。(圖/記者林世文攝)

原PO說,「我以為她是在問我姐姐的女兒跑去哪?我還回我女兒說,『小芸姐姐坐在椅子上啊,而且她是穿黃色,不是粉紅色』。但我女兒卻回我,『不是小芸姐姐,是另外一個大姐姐,穿粉紅色衣服的』!」

「一瞬間在旁邊也聽到的大人們都起雞皮疙瘩...全部的人頓時安靜...」原PO回憶,下秒有人發現靈桌上的金童玉女,玉女就是穿粉色衣服,當天法師也有聽到女兒在問粉色衣服的姐姐。法師回應,確實金童玉女也是小孩子,如果在法會現場看到小小朋友到現場,有時候也會下來想找他們一起玩。

原PO表示,「我想金童玉女也不是惡意的,只是愛玩而已,因為回家後我女兒也沒事,很正常生活。而且我姊回家後還問我女兒說,『粉紅色衣服的姐姐是綁丸子頭嗎』?」讓一旁的她聽到超傻眼。

原PO也回應網友的問題說,當下明明出太陽很熱,但一聽到女兒說後,一瞬間從腳底冷上來。還有人好奇,「所以是綁丸子頭嗎」;原PO回,「我媽馬上遮住她的嘴,帶離現場~如果回答『是』,就傻眼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