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釣到魚卻撿到「怪石」 2顆要價936萬元...他嗨爆:是龍涎香!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泰國一名男子近來與父親去出海釣魚什麼都沒釣到,返回時卻在岸邊發現2顆怪石頭,回家發現撿到的竟然是超珍貴的龍涎香,一塊重達7公斤,另一塊約600公克,經專家鑑定確定是實物,預估售價可高達英鎊24萬2000元(約台幣936萬元)。

來自沙敦府(Satun province)的24歲男子普阿德(Asaree Pooad),2日與父親出海捕魚時由於受到暴風雨影響,只好放棄提前返航,正感到沮喪時意外撿到2大塊龍涎香,他表示,「由於暴風雨,我們不得不提早回家,卻找到了這些寶藏」。

普阿德將怪石送去當地大學檢驗,最後證實是龍涎香,他表示,因為在電視上看過龍涎香的樣子,當時看到怪石才會撿回家。據了解,龍涎香是從抹香鯨消化系統所產生的固狀物,一開始雖然味道有點難聞,但黏液變乾後開始會散發出甜美持久香氣,常用於香水的定香劑,普阿德期待會有買家與他聯繫。

▼男撿怪石回家,意外賺大錢。(圖/示意圖/CFP)

▲▼石頭,石塊,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