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召委名單出爐!民眾黨首獲1席 國民黨籤運佳16中7

▲▼林奕華抽中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圖/林奕華辦公室提供)

▲林奕華抽中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圖/林奕華辦公室提供)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8日舉行各委員會召委選舉。民進黨掌人數優勢,在8個委員會各取得一席,衛環、教文、經濟委員會經抽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林奕華、孔文吉幸運中籤。交通委員會則因民眾黨推派邱臣遠參選,獲得民進黨支持,順利取得一席召委。

立法院有8個常設委員會,各設置兩席召委,每一會期由委員互選產生。根據委員會名單,民進黨團因人數優勢,確定8個委員會至少都能拿下一席召委,國民黨團則穩拿4席,但在衛環、教文、經濟、交通則取決於是否獲得民眾黨、時代力量支持。

國民黨團8日上午召開黨團大會,會中特別了準備包子、粽子,祝福可能面臨抽籤的召委都能「包中」。書記長鄭麗文也特別要求黨籍立委絕不能發生跑票、誤投情形,委員投票前須先向委員長亮票,確保票票入匭。

針對與民眾黨團的合作,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會後受訪時表示,作為在野黨,當然希望在野黨能共同一致合作,制衡執政黨,「其他政黨有什麼考量我們不清楚,但國民黨的立場就是要發揮在野監督的力量,不管在議題、議程的監督上,希望在野黨一起來。」

江啟臣強調,在野能不能合作,決定執政者會不會蠻橫,在野能不能團結有力制衡,決定民進黨會不會繼續霸凌在野黨,「請所有在野黨考慮清楚,民眾會去檢視誰是真正的在野黨,國民黨會證明我們一定是。」

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則說,這段期間國、民兩黨都有來溝通,且釋出相當善意、誠意,但協調過程中,國民黨團內部整合意見及溝通速度確實較慢,「民眾黨團會以黨團最小的妥協,爭取最大發展空間為目標。」

各委員會召委名單如下:
教育:林奕華、張廖萬堅
外交:廖婉汝、趙天麟
內政:林思銘、莊瑞雄
司法:葉毓蘭、黃世杰
衛環:陳玉珍、陳 瑩
財政:曾銘宗、郭國文
交通:陳素月、邱臣遠
經濟:孔文吉、陳亭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狂吃18個月鳳梨才能消化中國封殺」 馬文君憂:熱情能持續多久
蔡英文稱台灣鳳梨外銷澳洲 羅智強:只是果乾...
民進黨社運部揪團買鳳梨 27家企業社團響應認購60公噸

更多熱門新聞...

挺農民!「日吞18公斤鳳梨連2周」 黃創夏認失言:我錯了!
李正皓神比喻:中國當北風「美國當太陽」 美日港澳全挺台灣鳳梨
萊豬、鳳梨、藻礁... 黃子哲:「討厭民進黨」感覺回來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