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達叔/吳孟達公祭5子女沒到齊 二弟曝他親認:周星馳是朋友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港星吳孟達2月底因肝癌離世,享壽70歲。在好友田啟文和家人安排下,吳孟達公祭在7日傍晚舉行,並於隔日舉辦僅有親屬參加的告別式後火化。吳孟達二弟吳利達受訪時表示,由於疫情和需要隔離的因素,吳孟達的五名子女並沒有全都到場,也透露哥哥生前所說自己與周星馳的關係。

►看更多「吳孟達病逝」相關新聞

▲▼周星馳送吳孟達9分鐘快閃。(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孟達家人7日為他設立靈堂。(圖/CFP)

吳孟達有過三次婚姻,生下五名子女。遺孀侯珊燕是馬來西亞人,目前與兩人所生的一子一女住在馬來西亞新山市。在靈堂中,可以見到吳孟達19歲的獨子吳韋侖神色哀戚,處理父親的身後事。家人也表示,在8日火化結束後,家人將帶著吳孟達的骨灰回到馬來西亞。

▲▼吳孟達二弟吳利達受訪,獨子吳韋侖現身靈堂。(圖/CFP)

▲吳孟達家屬向到場好友們致意,他的五名子女並沒有全部到齊。(圖/CFP)

吳孟達二弟吳利達也代表家人受訪,他表示,為了怕年邁的媽媽難過,吳孟達90多歲的老母親當天並未到場,子女也沒有到齊。田啟文在一旁補充:「因為隔離的問題,有的人是在海外。」吳利達也提到前來致意的周星馳,「他們兩個一直都是好朋友,我哥哥有講過。」

▲▼吳孟達遺孀侯珊燕,獨子吳韋侖現身靈堂。(圖/CFP)

▲吳孟達遺孀侯珊燕(左)和獨子吳韋侖(右)現身靈堂,他另有4個女兒。(圖/CFP)

至於家人在發給媒體的文字中,提到曾經有過一些關於吳孟達經濟及家庭的不實報道,「家人雖有一刻感到不快」,吳利達解釋,是與部分媒體對於遺產分配的不實報導有關,也透露其實哥哥生前已經有了安排,但也透露吳孟達原本對病情很樂觀,沒想到最後一次入院,卻無法順利出院了。

▲▼吳孟達二弟吳利達受訪,獨子吳韋侖現身靈堂。(圖/CFP)

▲吳孟達好友田啟文(左)和二弟吳利達(右)受訪。(圖/CFP)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