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口談「台帛旅遊泡泡」 陳時中:採用「綠色通道」模式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和帛琉旅遊泡泡有望成行!衛福部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晚間出席活動也證實,正和外交部、帛琉緊鑼密鼓商議中,會採用「綠色通道」的模式。至於「綠色通道」詳細內容,陳時中則未多透露,僅表示一切確定後,會和外界報告。

陳時中出席藥師公會活動。(圖/記者趙于婷攝)

▲總統蔡英文(左8)和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左6)出席藥師公會活動。(圖/記者趙于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旅遊業者透露,下周帛琉總統將來台協商,確定後就將對外宣布。據了解,目前雙方協商是每周各飛8班,初步要有PCR檢測陰性證明、來回免隔離,初期會先從小規模開始。業者表示,等細節正式宣布後,可能最快4月旅行社就可以推出行程。

陳時中晚間出席中華民國藥師公會聯合會活動受訪時透露,台灣和帛琉雙方都沒有疫情,這是屬於國與國之間往來關係,一切要以外交部為主,防疫方面則以指揮中心為主。

另外,外傳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會親自來台討論相關細節?陳時中則表示,一切會以元首規格和外交泡泡方式進行。而在開放旅遊泡泡後,雙方入境採檢方面,則要互相尊重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