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塊挑戰正流行!女孩瘋練「縮陰功」 醫生驚列2原因喊:千萬母湯

▲▼冰塊挑戰Ice Cube Challenge。(組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Pexels)

▲網路最近流行起了冰塊挑戰,但婦科醫生極不贊同。此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組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Pexels)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短影音平台TikTok自去年新冠疫情大流行、人們被「封印在家」後,就流行起一種類似「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的「冰塊挑戰」(Ice Cube Challenge)。許多女性喜歡將冰塊放入陰道後,拍下自己的反應。只見她們的表情隨著手中的冰塊消失後,變得越來越詭異,雙眼瞪直、眉毛或挑起或收緊,有者甚至還會發出尖叫聲。

綜合外媒報導,這些女性聲稱,將冰塊塞入陰道的行為等同於進行了一次「冷凍治療」。她們認為,冰塊的低溫可以幫助刺激陰道肌肉,進而達成「縮陰」的效果,而且此舉也能協助長疣(俗稱菜花)的患者去除病毒疣。此外,冰塊帶來的刺激感也能讓她們緩解抑鬱和焦慮。許多女孩誤信這些不具科學證明的聲明後,竟也瘋迷挑戰,紛紛練起了「縮陰功」。

@drjenniferlincoln

Because ##quarantine. ##icecube ##icecubechallange ##butwhy ##idknever ##obgyn ##tiktokdoc ##stayhome ##highschool ##healthclass

original sound - Dr. Jennifer Lincoln

女孩們的瘋狂舉動讓許多醫生都傻眼了。婦科醫師林肯(Jennifer Lincoln)表示,將冰塊放入私密處的行為就像是孩子們用舌頭舔冰柱一樣危險,當私密處的肌肉與低溫的冰塊接觸時,溫差可能導致冰塊黏住肌膚,冰塊不但取不出來,還會凍傷肌膚。她強調,陰道的肌肉極其柔嫩,一旦冰塊在體內粘住,人們又慌亂地將其粗暴扯出,就很容易對私密處產生傷害。

@dr.staci.t

##femininehygiene ##gyn ##idknever ##icecube ##icecubechallenge ##edutok

original sound - Staci Tanouye, MD

佛州的婦科醫生塔努耶(Staci Tanouye)也在TikTok影片中指出,冰塊的pH值和水相似,一般在7.0左右,接近中性,但女性陰道內的pH值通常落在4.0左右,呈弱酸性,隨意將冰塊放入陰道、改變其pH值可能增加女性染病風險,是一種十分不健康的行為,因此婦科醫生們都規勸女性,千萬不要再進行這種往陰道內塞冰塊的奇異挑戰。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熱銷30年!資生堂百優乳霜加大版下殺21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