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今萬人示威 軍警實彈鎮壓多人傷!官媒:議員涉叛國最重死刑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緬甸上萬名示威者今(7)再度走上街頭,北部撣邦警方持續使用催淚瓦斯及閃光彈與示威者對峙,而曼德勒省歷史悠久城市蒲甘(Bagan)則有警方朝抗議群眾開槍,發射實彈,多人受傷遭逮。此外,緬甸官媒7日報導,議員們一旦參與宣稱是合法政府的「緬甸聯邦議會委員會」,將觸犯叛國罪,未來可能面臨死刑或22年監禁。

▲▼ 緬甸7日持續有示威者上街。圖為第2大城曼德勒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第2大城曼德勒市7日湧現大批示威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緬甸7日持續有示威者上街。圖為第2大城曼德勒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路透、法新社報導,緬甸各大城市7日再度可見示威者上街,曼德勒省首府曼德勒市(Mandalay)遊行人數最多,在默哀2分鐘後靜坐抗議,悼念被軍警殺害的平民。最大城仰光的警察士兵則是拆除臨時路障,使用催淚瓦斯及閃光彈驅趕示威者。

曼德勒省歷史悠久城市蒲甘(Bagan)則有警方朝抗議群眾開槍,發射實彈,多人受傷並遭逮捕。

「我們願為我們的國家而死」,仰光示威者Maung sangkha坦言,如今眼前的狀況比過往政府都還要糟。另名在土瓦(Dawei)的抗議人士則說,「(軍警)奪人性命就像殺雞、殺鳥一樣,如果不反抗那我們要怎麼辦?我們必須反抗。」

依據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統計,自從政變以來,至少有54人喪命,且實際人數可能高出更多,超過1700人被逮捕。軍政府現正推動當地銀行8日重新恢復運作,官媒也在6日宣布,一旦公務員選擇持續罷工將被解雇,此一政策會在8日起生效。

▲▼ 緬甸7日持續有示威者上街。圖為最大城仰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仰光也有反軍事政變抗議群眾,軍警持槍瞄準示威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緬甸7日持續有示威者上街。圖為最大城仰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實質領袖翁山蘇姬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LD)表示,在軍政府6日晚間的夜襲逮捕行動中,部分黨內人士被捕,但現階段無法確認確切被抓走的人數。軍政府並未公布6日晚間夜襲行動拘捕的具體人數。

緬甸官媒7日報導,「緬甸聯邦議會委員會」(Committee Representing Pyidaungsu Hluttaw)宣稱是合法選舉產生的政府,參與的議員們觸犯叛國罪,未來可能面臨死刑或22年監禁。

另據印度官員6日的說法,現已有48名緬甸人越境進入印度東北部米佐拉姆邦,「至少還有85名緬甸平民正在邊境等待進入印度。」但緬甸當局已致函印度,要求遣返本週逃到印度的8名緬甸員警。

更多相關新聞

►緬甸19歲少女疑遭開棺…「血手套」掛墓碑!軍警秘密偷屍目的曝光
►恐怖挖墳影片曝光!緬甸19歲正妹遭爆頭 網瘋傳軍警「盜墓偷屍」
►緬甸軍「夜間突襲抓人」爆槍響!示威者白天被盯上 男星也被帶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