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湖、牛奶湖必去!上帝水族箱「帛琉」9成景點在水下

▲台灣與帛琉先前洽談建立「旅遊泡泡」傳出大進展。(圖/帛琉觀光旅遊局提供)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台灣與帛琉先前洽談建立「旅遊泡泡」傳出大進展,據旅遊業者透露,下周帛琉總統將來台協商,確定後就將對外宣布。而在疫情爆發前,擁有得天獨厚的海洋自然的帛琉也是國人出國旅遊熱門國家之一,行程幾乎就是跳島、浮潛和潛水,其中水母湖、牛奶湖更是必去景點。

有「上帝的水族箱」之稱的帛琉,因為豐富的海底生態而備受潛水客喜愛,也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度假天堂,,帛琉有90%的旅遊景點都是在「水下」,每天的行程幾乎就是跳島、浮潛和潛水,十分適合喜歡海島和潛水活動的人。

▲水母湖的黃金水母。(圖/讀者提供)

如果到首次到帛琉,那一定要去造訪水母湖、牛奶湖,水母湖屬於潟湖,最吸引人的就是能與數十萬黃金水母一起在湖中共遊,水母湖全盛時期,在湖中可以欣賞到千萬隻的黃金水母,宛如置身水母星球般,但在2017年5月,由於受到水溫變化和遊客過多、破壞生態影響,導致黃金水母一度瀕臨消失,讓帛琉政府緊急宣布關閉,並開始進行復育。2018年底,由於生態逐漸恢復,帛琉政府宣布重新開放水母湖。

▲帛琉牛奶湖。

至於湖底沉澱著火山泥讓湖水呈現帶點乳白藍綠色的牛奶湖,船家會先協助跳入湖中、潛入水底,將火山岩裝入桶中帶回船上,讓旅客自己體驗,從頭到腳,每一處都必須塗滿火山泥,甚至連臉都不要放過。當地導遊表示,火山泥蘊含豐富的礦物質,因此塗完後跳入湖中清洗後,就會感受皮膚變得光滑,加上四周山壁樹林環抱,讓牛奶湖宛如一座隱世天堂,也成為帛琉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

▲帛琉天使瀑布。

除了跳入大海中盡情享受帛琉海中世界,要說帛琉陸上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景點,就是位於北島的「天使瀑布」。從市區前往單趟車程約1小時左右,由於天使瀑布隱身在山林中,旅客必須先經過約20分鐘的山林健行,沿著過去二戰時日本留下的舊鐵軌遺跡,穿梭在起伏的山林中,欣賞這片接近原始的綠色天堂,接著通過潺潺溪水,就會來到天使瀑布。

其他人也看了...

快訊/台灣「輸出越南案例」4名接觸者採檢出爐!
台帛旅遊泡泡4月成行?莊人祥證實「有在談」:帛琉只開放台灣飛機
台帛旅遊泡泡「估最快4月成行」來回免隔離 5天團費至少6萬↑
帛琉「旅遊泡泡」大進展!擬每周各飛8班 傳下周正式宣布

快訊/境外+2!印度男「檢疫期滿確診」掌握接觸者26人

關鍵字: 旅遊情報 帛琉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