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宮祈雨神鳥「商羊」突墜地 媽祖心寬不在意…第一擲就聖筊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大甲鎮瀾宮與水利署7日上午合辦祈雨法會,儀式進行到一半出現小插曲,現場高掛的神鳥「商羊」突然疑因紅線斷裂掉落在地,引起民眾一陣騷動,宮方工作人員趕緊為「商羊」重新綁上紅線,讓儀式繼續進行。所幸當主持法師請示鎮瀾宮二媽媽祖「貞節媽」今日法會是否滿意、今年能否風調雨順時,二媽一口允諾、第一擲即是聖筊,對於「商羊」意外掉落並沒放在心上。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傳說中神鳥「商羊」一旦起舞就能招雨。(圖/記者白珈陽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記者白珈陽攝)

▲法師第一擲即出聖筊。(圖/記者白珈陽攝)

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主任林茂賢表示,本次法會出現的黑色大鳥「商羊」,又名「知雨之鳥」,傳說中只要牠跳起舞來便會招雨,因此除了宮方工作人員會在法師叫喚時應聲搖動商羊,也特地將商羊的造型做成一隻腳彎曲、一隻腳直立,其狀就似跳舞,更為生動。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商羊又名「知雨之鳥」。(圖/記者白珈陽攝)

今日上午9時法會準時舉辦,未料儀式進行到一半,「商羊」竟突然掉落,引起現場一陣騷動,經檢查疑似是紅線斷裂,工作人員連忙找來更堅固的紅線,將其重新綑綁。法會尾聲時,主持法師向法壇上的神明,包括鎮瀾宮二媽媽祖貞節媽與太子元帥、福德正神和神農大帝請示,今日法會滿不滿意、是否可以讓儀式結束,以及今年能否風調雨順,擲出第一筊就出現聖筊,顯現二媽對於「商羊」意外掉落並沒有怪罪。

有媒體詢問林茂賢,若儀式後仍無下雨應如何解讀,他指出,若沒下雨,祈雨法會也有安定民心的作用,還可提醒民眾節約用水。

▲▼             。(圖/記者白珈陽攝)

▲法壇上有鎮瀾宮二媽媽祖貞節媽與太子元帥、福德正神和神農大帝等神明。(圖/記者白珈陽攝)

祈雨儀式結束後,台中市長盧秀燕接受採訪時表示,感謝大甲鎮瀾宮與農田水利署台中管理處聯合舉辦這次法會,希望透過大家誠心參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四季無災、所求如願、天降甘霖,再次感謝大家參加,也祝福今日一切順利,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感謝雨水媽的守護,保佑大家平安。

►潤娥大愛的「新版小棕瓶」激殺5折才1990元 輕鬆養出零細紋美肌

【更多新聞】

快訊/台中轎車「自撞分隔島」整輛撞爛!駕駛嚇傻:起霧看不到

快訊/台中賓士「高速猛撞」!女騎士噴飛150m 頭部重創搶救中

鎮瀾宮58年來首祈雨 現場一片白衣...專家曝大甲媽靈驗記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