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網友滿口「寶貝」獻殷勤 新北熟女跨境投資遭詐百萬

▲刑事局外觀。(圖/記者柳名耕攝)

▲圖為刑事警察局外觀。(圖/資料畫面)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局表示,新北市一名45歲王姓熟女在去年11月透過臉書認識一名陌生男子主動加好友,該李姓男子自稱在香港控股公司上班,隨後雙方互加LINE聊天,李男每天大獻殷勤,讓王女以為遇上真命天子,並邀約王女匯款進行公司的控股投資,王女前後匯款超過1百萬元,事後才驚覺中了詐騙集團陷阱。

▲刑事局7日對近日流行的假交友詐騙騙局提出預警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7日對近日流行的假交友詐騙騙局提出預警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新北市1名45歲王姓熟女,去年年11月中旬在臉書遇到陌生男主動加好友,對方自稱在香港某控股公司上班,雙方互加Line聊天,李男每天貼心問候、大獻殷勤,讓王女以為遇上真命天子。

李男後來向王女表示:公司有內線消息,誘騙王女投資,王女匯款後就傳送「寶貝辛苦了」的暖心簡訊;王女先後匯款3次共計新臺幣1百多萬元,等到發現對方事後不肯匯回獲利金額,聲稱須加付稅金、保證金才能領回,才驚覺中了詐騙集團的溫柔陷阱。

刑事局指出,該類「假交友」跨國詐騙集團經常謊稱是香港、澳門等地的海關人員、投資顧問、彩金公司主管等,透過臉書、交友APP等網路社交軟體,鎖定年齡35歲至55歲的台灣熟女行騙,警方呼籲網路交友最好秉持「見面再談,匯錢免談」原則,不要被網友單方面的說詞沖昏頭,以免賠了錢財又傷心,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其他新聞】

快訊/刑事局指紋專家驚爆持毒!網約「糖果炮炮趴」當場被捕

情何以堪!特警配備歐美名槍搏悍匪 國軍特戰兵國造槍搭鐵瞄護台灣

美國太空總署被駭也求助他 台警資安硬實力NASA寫信致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