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不出「黨工退休金」! 國民黨雲林黨部將被法拍

▲中國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於今(28)日邀請雲林縣議會黨團,共同召開「反萊豬、拚公投、護食安」記者會,宣示捍衛人民食安、守護下一代健康的決心。(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國民黨雲林縣黨部。(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蕭羽耘/綜合報導

國民黨雲林縣黨部因積欠黨工退休金,最快本月將被法院拍賣,這是繼2018年台南市黨部被法拍後的第二起。據黨產會調查,國民黨當初能以193萬2500元買到雲林縣黨部所在土地,所用的手段是透過「先占後租、租後申購」方式。

據《自由時報》報導,黨產會查出,雲林縣斗六市府前路62號的3筆黨產土地,現為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使用。早在1967年雲林縣府出租3筆土地給國民黨前,已被國民黨長年占用,縣府曾一度於1976年發函請國民黨,要求補定1973至1975年的租約。

報導指出,黨產會調查,國民黨在1984年以承租人身分,申請承購這3筆縣有土地,儘管土地使用分區為「機關用地」,國民黨雲林縣委員會卻告知雲林縣府「儘可依照公告現值或酌減讓售」。

報導揭露,雲林縣政府在1984年12月核准讓售該地,並寄發給國民黨的通知書寫明,「國民黨買受本案土地應於12月31日以前繳款,逾期不繳款者,即註銷承購案,另行出售」;而國民黨實際於1986年5月完成土地登記,共花193萬2500元從雲林縣府購入233坪「機關用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