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0年!動物園石虎誕「三胞胎寶寶」 柯文哲曝「見客時間」

▲▼台北市立動物園石虎媽媽「平平」生下三胞胎寶寶。(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立動物園石虎媽媽「平平」生下三胞胎寶寶。(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2日迎接3隻新生石虎寶寶,這是園內超過20年來,再度有石虎生產。由於石虎通常在45日齡後會脫離媽媽,因此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表示,再等2個月後,石虎媽媽應該會帶著寶寶們亮相,請民眾期待石虎的萌樣。

「不是家貓,牠們是石虎三胞胎!」柯文哲7日於臉書放上石虎媽媽哺乳育幼兒的照片,提及台北市立動物園在2日迎接了3隻新生石虎寶寶,而石虎媽媽在裝設有監視鏡頭的人工巢箱內生產、哺育寶寶,讓動物園能留下珍貴的影像。

柯文哲表示,棲息於低海拔淺山地區的石虎,每胎可產下1至4隻小寶寶,以2隻最常見,而這次媽媽「平平」一口氣生了3隻。 動物園的保育員特別留意石虎寶寶的吮乳次數、時間,為「平平」添加食物份量與營養素,不過這要很有技巧,不能太靠近,以免石虎媽媽因為緊張傷害到寶寶,希望石虎寶寶們都平安健康的長大。

柯文哲指出,石虎是台灣現存唯一的本土貓科動物,在台灣已經瀕臨絶跡,這反映台灣本土動物正持續面對棲息地喪失或人為活動干擾的威脅,這些危機不會突然消失,所以需要和在地居民及保育團體合作溝通,用更寬廣的心,來學習與不同的生物共存。

柯文哲呼籲,民眾不要使用捕獸夾與毒餌、不要把野生動物當寵物、夜間開車放慢車速、避免路殺,要選購對環境友善耕作方式之產品,人類不應該為了自己一時方便,成為生態永續的阻力,一同守護美麗的臺灣,與自然共生,友善石虎,友善世間萬物。

另外,關於石虎寶寶見客時間,柯文哲也提到,「再等兩個月,石虎媽媽應該就會帶著寶寶們亮相,敲碗期待牠們的萌樣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狂吃18個月鳳梨才能消化中國封殺」 馬文君憂:熱情能持續多久
蔡英文稱台灣鳳梨外銷澳洲 羅智強:只是果乾...
民進黨社運部揪團買鳳梨 27家企業社團響應認購60公噸

更多熱門新聞...

挺農民!「日吞18公斤鳳梨連2周」 黃創夏認失言:我錯了!
李正皓神比喻:中國當北風「美國當太陽」 美日港澳全挺台灣鳳梨
萊豬、鳳梨、藻礁... 黃子哲:「討厭民進黨」感覺回來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