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改小組為何找鄭文燦? 學者曝「不找賴清德」關鍵原因

▲化身瑞芳動物之家一日志工 賴清德盼國人「以認養代替購買」。(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民進黨3日召開中常會,正式通過成立「憲政改革小組」,由考試院前院長姚嘉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共同召集人。對此,學者施正鋒認為,「憲改小組」之所以找來鄭文燦而非「沒事可幹」的副總統賴清德,就是不要讓賴清德表現。

針對憲改小組三位共同召集人名單未見賴清德,施正鋒在網路節目《新聞翟急便》中分析,鄭文燦是桃園市長、儲君,改18歲公民權也沒什麼,照理說應該可以找「沒事可幹」的副總統賴清德來就好。

會這樣安排的原因,施正鋒說,就是在計算下一次的總統大選,不讓賴清德可以表現。他更直言,民進黨正經事不做,鬥爭最厲害,像是萊豬跑票而被「打入冷宮」的立委林淑芬也很可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