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化最可怕味道!「燒打桶棺」全體母湯唯獨他 接體師驚覺不對勁

▲▼葬禮,棺材,喪禮,相驗,死亡。(圖/視覺中國)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從事殯葬業除了和往生者打交道,還得忍受難聞氣味,接體員「BigBrother大師兄」曾自豪,非常能適應屍臭,搬遺體也沒感覺,直到某回燒打桶棺時,他才驚覺不對勁,而真相也讓他哭笑不得。

大師兄昨在臉書發文表示,剛入行時,他就發現自己對於屍臭味的適應非常快速,不到兩個月便習慣了,「我一直引以為傲,甚至非常自豪,常常在解剖室外大家摀著鼻子,我卻沒什麼感覺地進去拿東西,還進去幫忙搬遺體,接腐屍的時候也是一馬當先,並不覺得有多恐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提到,「有天到火葬場後,看到後台火化到一半頭破掉的大德,裡面傳來濃濃的燒腦漿味,大家聞到都眉頭一皺,我卻一點感覺都沒有;還有一次是燒打桶棺,大家都臭到受不了,只有我老神在在站在那邊,我才驚覺不對勁。」

▲祕魯一名鎮長違反防疫禁令,竟異想天開躲進棺材裝死。(圖/達志/示意圖)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直到前天,大師兄赫然發現,原來他並非天選之人,而是一個有鼻竇炎卻延誤就醫的人。同時,他也解釋何謂打桶棺,「就是有些人往生後選擇不冰存,直接放在棺木內,棺木會封起來,但遺體不冰存一定會腐敗,裡面的屍水也都會跟庫錢混在一起,所以棺木裡面很濕,燒起來的味道真的會特別可怕,而我一直在想,鼻竇炎到底要不要治呀......。」

另外,大師兄還補充道,桶棺通常是土葬比較多,但現在幾乎很少土葬,都跑來火化,「桶棺土葬下葬前會有一個動作叫做開龍門,就是在棺木後面打一個洞,讓裡面腐化的氣體跑出來,也讓棺木下葬後比較好腐化。這邊蠻多葬儀社弟弟很喜歡開龍門,因為紅包都很大包,不過聽說真的很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