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千年古寺燒毀!竟是爛醉僧侶「吵架縱火」 寶殿3hrs慘剩骨架

▲▼南韓全羅北道擁有1300多年歷史地內藏寺被縱火燒毀。(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千年古寺發生火災,起因竟然是僧侶故意縱火。(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寧倢/編譯

僧侶時常修身養性,被認為是心性平穩的象徵,然而,南韓近日發生一起古寺縱火案,起因竟然是僧侶互相爭吵,累積了過多不滿的情緒,在酒醉之後一次爆發,氣到放火燒掉整間寺廟。

▲▼南韓全羅北道擁有1300多年歷史地內藏寺被縱火燒毀。(圖/達志影像/newscom)

▲內藏寺位處偏遠,救火難度較高。(圖/達志影像/newscom)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全羅北道井邑警局6日表示,當地擁有超過1000年歷史的古寺「內藏寺」於5日下午6時30分遭人蓄意縱火,導致寺廟中的大雄寶殿被大火全數燒毀,粗估財產損失高達17億韓元(約新台幣4200萬元),所幸沒有人員因此傷亡。

警方表示,53歲的縱火犯A某是3個月前來到內藏寺修行的僧侶,在此期間與部分僧人產生衝突,積累了許多不滿,這些情緒竟在酒後一次爆發,選擇在大雄寶殿內噴灑揮發性物質並縱火,但點火5分鐘之後,A某就打電話報警自首且留在原地,最後被以現行犯遭到警方逮捕。

報導指出,由於內藏寺位處深山,滅火工作不易,這場大火一直到晚間9時10分才完全被撲滅。據悉,內藏寺創建於西元636年,至今已有1385年歷史,但千年以來卻經歷了4次火災,最近的一次發生於2012年,當時井邑市投入了約25億韓元(約新台幣6100萬元)的預算來重建,如今古寺竟然因為僧侶間的口角而再次被燒毀。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蘭蔻小黑瓶,一抹水嫩超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