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怎麼煮才不會破? 30年老師傅:一定要加「3樣東西」

▲▼水餃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水餃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水餃是生活中十分常見的食物,不過許多人在煮水餃的時候,時常都會遇到「餃子破皮」、「餡料露出」等問題。一名擁有30年經驗的老師傅指出,其實在煮水餃的時候,應該要加入「3樣東西」,不僅餃子皮不會出現破洞,也不會發生漏餡的情況,而且煮出來的成品口感軟嫩又好吃。

搜狐號「大慶談美食」在網站上分享了一名30年老師傅的經驗,並指出在煮水餃的時候一定要放入涼水、大蔥段跟食鹽三樣東西,不僅能保證水餃不會裂開,水餃還會顯得更加鮮香美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煮水餃時不能直接放入水管接來的冷水,而是要先將煮開的開水放涼,之後將這些涼白開水放入鍋中開始煮,這樣水餃就不會出現皮裂開情況。此外,煮水餃的同時可以放入一些大蔥段,達到一定的提鮮效果,吃起來更加美味。

最後,還可以放入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見的調味料–食鹽,在放入食鹽之後,除了有調味效果,還能在一定程度上將餃子皮軟化,也不會出現餃子皮黏鍋的情況,口感也更加富有勁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