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會晤!方濟各赴伊拉克聖城 與伊斯蘭領袖一對一密談

▲▼教宗方濟各出訪伊拉克。(圖/路透)

▲教宗方濟各於5日開始其為期4天地伊拉克之旅。(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教宗方濟各不顧新冠疫情與安全風險,於5日開始展開其為期4天、極具歷史意義的「伊拉克之旅」,以安撫該國古老的基督教社區,同時深化與其他宗教的對話。據悉,他將在此次的旅程中,與當地伊斯蘭教什葉派最高領袖阿亞圖拉西斯塔尼(Grand Ayatollah Ali Sistani)進行會晤。

綜合法新社等外媒報導,85歲的方濟各在5日抵達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並對信徒們發布談話後,將在6日前往伊斯蘭教什葉派的聖城納傑夫(Najaf),與90歲的阿亞圖拉西斯塔尼會面。這也是方濟各本趟行程的重點。

▲▼教宗方濟各出訪伊拉克。(圖/路透)

▲方濟各5日在巴格達對當地信眾發表談話後,6日前往伊斯蘭教聖城納傑夫與90歲的阿亞圖拉西斯塔尼會面。(圖/路透)

據悉,兩人於當地時間上午9點(台北時間下午2點)在阿亞圖拉西斯塔尼家中見面,本次談話並未公開給媒體入場採訪,因為阿亞圖拉西斯塔尼從未在公開場合露面。在過去的幾個月中,納傑夫和梵蒂岡相關單位已多次進行談判,以確保這場一對一的會面能順利進行。

除了巴格達和納傑夫之外,教宗接下來還將訪問烏爾(Urim),這是一座美索不達米亞的古城,也是基督徒、猶太人和穆斯林中著名的亞伯拉罕的出生地。方濟各是首位出訪亞伯拉罕祖國的教宗,他本次的行程被視為是基督教社區團結一致的行為,以及向穆斯林示好的象徵性舉動。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蘭蔻小黑瓶,一抹水嫩超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