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美染疫猩猩接種新冠疫苗 科學家憂動物恐成永久宿主

▲▼加州聖地牙哥動物園猩猩。(圖/路透)

▲加州聖地牙哥動物園的染疫猩猩成為全球首批接種新冠疫苗動物。(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動物園4日宣布,園內的幾隻大猩猩已接種為動物特別設計的新冠疫苗,成為全球首批接受新冠疫苗注射的動物。接種疫苗的猩猩目前並未出現任何不良反應,並將在不久的將來接受抗體測試,以檢視疫苗成果。

綜合ABC、《紐約時報》等媒體報導,聖地牙哥動物園在今年1月爆發新冠疫情,有8隻大猩猩因此染疫。科學家不僅擔心該病毒對這些瀕臨絕種的大猩猩構成威脅,更擔心該病毒在動物身上將再次變種,或是導致猩猩成為新冠病毒的永久宿主,並在未來再次感染人類,因此特別為園內的4隻紅毛猩猩、5隻倭黑猩猩接種疫苗。

這些疫苗是由世界上最大的寵物和家畜用疫苗廠商碩騰公司(Zoetis)所生產,與人類的輝瑞和莫德納新冠疫苗相同,碩騰疫苗需要施打兩劑才能發揮其最大效用,不過碩騰強調,這些疫苗並不適用於人類。

►丹麥大規模撲殺水貂緊急喊卡 250萬隻早已送命
►狗狗聞得出新冠病毒! 「不論是否有症狀」德嗅探犬成功機率94%
►香港寵物狗染新冠肺炎!專家揭「污染非感染」真相:免驚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蘭蔻小黑瓶,一抹水嫩超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