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陽明菜鳥「喬丹皮朋」皆轟雙十 教頭認一劣勢需更多突破

▲▼0306 109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決賽-淡商VS陽明。(圖/記者黃克翔攝)

▲陽明張聿嵐、江子柔如同皮朋、喬丹。(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HBL高中籃球聯賽決賽於3月6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陽明女籃暌違6年再度挺進4強,曾被教頭李台英比喻為喬丹(Michael Jordan)、皮朋(Scottie Pippen)的江子柔、張聿嵐表現搶眼,一度率隊領先衛冕軍淡商來到雙位數,可惜關鍵時刻發生失誤,最終以60比66吞敗,不過對於子弟兵的表現,李台英給予高度肯定。

陽明主控鄧詠心在8強受傷,江子柔頂替上場,對決永仁時,她和張聿嵐合力轟下40分,率隊以73比61奪勝、賞給永仁本季首敗,賽後李台英表示,兩人就像喬丹和皮朋,彼此不能少了誰,而張聿嵐認為自己像皮朋,因為江子柔比她更靈活、技巧更好,「我比較高,負責搶籃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到4強賽,江子柔、張聿嵐默契依舊,開賽就攜手強攻,帶領陽明取得領先,還一度來到雙位數差,李台英表示,兩人從來到高中開始,不管是訓練、比賽,只要同隊就會配合很好,「她們本來調性就很像,都是快節奏、彈跳力好,抄球、視野也都不錯的球員。」

不只場上,兩人在場下也幾乎無話不談,一直溝通球場上的問題,非常在意表現跟合作,「就是這樣不斷溝通,彼此才會持續進步。」

▲▼0306 109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決賽-淡商VS陽明。(圖/記者黃克翔攝)

▲陽明江子柔(綠)。(圖/記者黃克翔攝)

江子柔、張聿嵐現在才高一,未來可望再帶陽明創下佳績,不過李台英坦言,江子柔身高不高是硬傷,現在又被其他隊發現、更容易被針對,「她現在畢竟沒什麼大賽經驗,被守得太過的時候就會急著找張聿嵐、容易失去判斷力。」

因此這次進軍小巨蛋,李台英認為就是來「繳學費」的,「我跟子柔說,你要記住這次的教訓,身高不夠,就要有更多的突破和手段,從攻擊、防守都需要去修正。」

▲▼0306 109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決賽-淡商VS陽明。(圖/記者黃克翔攝)

蘭蔻小黑瓶大罐更划算

關鍵字: HBL陽明張聿嵐江子柔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