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死前要丈夫領她存款32萬辦後事 他照辦反被兒子告倒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林姓男子持亡妻存摺及印章到郵局提領辦理喪事,遭兒子指告偽造文書罪被檢方起訴,屏東地院法官審理,林男以太太生前同意他動用該筆存款,否認犯罪,但法官以他領取死者存款未經其他具有遺產繼承權者同意,縱然是為處理亡妻後事,仍損害郵局對儲戶儲金管理的正確性,依偽造文書罪判處有期徒刑2個月定讞,如易科罰金以一千元折算一日,等於要罰6萬元。

▲屏東地院外觀             。(圖/記者陳崑福攝,資料照片)

▲屏東地院外觀 。(圖/記者陳崑福攝,資料照片)

判決書說,林姓男子在太太死後第3天持她的郵局存摺及印章到郵局提領32萬多元辦喪事,兒子獲悉後,對父親偽造文書罪告訴;檢方調查,林妻亡故後,林及2名子女均具有遺產繼承權,他未經2名子女同意領取亡妻存款,依法起訴。

法官審理,林表示,太太生前同意他動用該筆款,且子女不會處理亡妻後事,由他領款後理,否認偽造文書。法官以他未經亡者遺產全體繼承人同意,拿太太印章、存摺提領款項,足以損害其他繼承人權益及文書公共信用,判處3個月有期徒刑,他不服上訴。

二審合議庭認為林男提領存款的目的雖為支付亡妻醫療及喪葬費用,但他的行為已損害郵局管理儲戶儲金的正確性,改判2個月有徒刑,全案定讞。

►Her今天推出「DHC日版純欖護唇膏」1.5g x 3入,原價1050元、特價3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