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變天像颱風!氣象局「曝原因」 示警今晚防劇烈天氣

▲鋒面對流增長中,導致北台灣天氣出現劇烈變化。(圖/氣象局)

▲鋒面對流增長中,導致北台灣天氣出現劇烈變化。(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受到鋒面逐漸逼近影響,今早北台灣各地開始出現大風大雨,中央氣象局解釋,這是因為鋒面前端的對流正在不斷發展中,因此今早8、9點才會出現有如颱風的大風雨,預計到今晚鋒面通過時,又會再度出現同樣的天氣情形。

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表示,今早8、9點北部地區出現有如颱風的雷擊與大雨,這是因為鋒面正在逼近,且前端的對流正在不斷發展中,因此導致劇烈的天氣型態,今日北部地區將有不定時的陣雨出現,預計今晚鋒面通過之時,又會再出現有如上午的劇烈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聖宇表示,以雷達回波圖可看出鋒面前的颮線,在颮線通過前後伴隨強陣風,今早台北測站有觀測到8級陣風,且在8:30到8:50之間溫度陡降3.1度由20.8度降到17.7度,氣壓也在8:20到8:50之間陡升2.6百帕顯示有低溫的氣流灌入,導致溫度驟降且氣壓驟升,並且讓強陣風出現。

民眾對這波天氣系統變化相當有感,有網友留言表示「稍早下雨前,路上騎車真的突然噴來一陣強風,周圍機車都被吹到偏移路線」、「新竹新豐下雨打雷」。

根據氣象局預報,今日會有鋒面逐漸接近並在晚間開始通過台灣,天氣越來越不穩定,白天鋒面接近過程中,鋒前會有對流雲系發展,北部地區不定時出現一陣一陣的雨勢,可能會伴隨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零星的降雨出現;晚上開始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將出現普遍性的陣雨,並有局部雷雨及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降雨;溫度方面,北部地區由於下雨的關係,高溫不超過20度,其他地區約25至30度,至於各地低溫約18到20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