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雨神」同行!大甲鎮瀾宮辦祈雨法會 距上次祈雨時隔58年

▲大甲鎮瀾宮上次舉辦祈雨法會已是58年前。(圖/鎮瀾宮提供)

▲大甲鎮瀾宮上次舉辦祈雨法會已是58年前。(圖/鎮瀾宮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全台水情拉緊報,嚴重旱象衝擊國內農業、科技業,且將逐漸影響民生用水,為求「雨神」同行,農田水利署主動請託大甲鎮瀾宮合辦祈雨法會,盼解決缺水危機。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明日早上9點到11點將辦理祈雨儀式,而這也將是鎮瀾宮時隔58年後,再次舉辦祈雨典禮。

大甲媽在民間又有雨水媽之稱。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天若無雨,人就無步!」雨水短少影響的不僅是農業,連帶民生也受到衝擊。廟方表示,明天將由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率領大家身穿白衣,在廟前廣場祈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鎮瀾宮宮誌,民國52年也因為久旱不雨,台中縣長何金生及大甲、大安、外埔、后里四鄉鎮長、縣議員、鄉鎮民代表、鄉鎮農會理事長及總幹事等人皆披麻帶孝,轎抬大甲媽及神農大帝列隊遊行到大甲鎮水尾溪河床設香案舉行祈雨儀式,約一小時後,老天就降下甘霖。

▲▼ 鎮瀾宮,大甲鎮瀾宮。(圖/記者王麗琴攝)

▲大甲鎮瀾宮明日將舉備祈雨法會。(圖/資料照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